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高雄場家政推廣人員專業訓練圓滿成功

高雄場家政推廣人員專業訓練圓滿成功

  為加強充實家政推廣人員教學技能,並推廣轄區內盛產農特產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於 4 月 17 日 辦理高雄區農、漁會 家政推廣人員專業訓 練, 計有家政督導員及指導員共 50 人 報名參加。

  高雄場htc_m16.png 場長表示,高雄場一向很重視農村婦女生活品質的 家政推廣教育,鼓勵 農、漁會延續 推廣服 務。此次研習著重於轄區內良質米與蔬菜多元化利用及簡易加工技術。今年度鄉鎮的家政班教育活動即將登場,該場提供家政督導及指導員新訊息與新技術,希望有助於業務推廣,以提高執行效能。

  此次辦理的研習訓練,課程有「米飯推廣與行銷- 米之宴 」、「分組討論與教學經驗分享-在地生產在地消費及減少食物浪費」與「國產農特產品的運用與調理-簡易蔬菜加工及高纖輕食方法示範與實作」。國產農特產品的運用以「高麗菜、洋蔥多元化調理」及「簡易電鍋調理」為主,其中,高麗菜及洋蔥配合和風醬及清燙海鮮,可製作出多種爽口低熱量沙拉,深深擄獲學員的心;利用電鍋烹煮的排骨「高麗菜封」,排骨熟爛、骨肉分離,高麗菜入口即溶,老少咸宜,學員也讚不絕口,認為很適合夏季推廣予家政班及高齡班員。

  今年 5 月起,高屏地區農漁會 家政班及高齡班各項研習活動將陸續登場,預期今年各地安排的課程,將比往年更為精彩多元。

聯絡人:曾玉惠
電 話: 08-7746774
手 機: 0932-465238

   蔡副場長承良主持開訓,勉勵家政推廣人員成為農村優質生活的推手。    學員分工合作調理高纖輕食,默契良好。
    蔡副場長承良主持開訓,勉勵家政推廣人        學員分工合作調理高纖輕食,默契良好。
    員成為農村優質生活的推手。

   分組討論學員發言踴躍    低熱量蔬菜海鮮沙拉爽口開胃  
                    分組討論學員發言踴躍                                 低熱量蔬菜海鮮沙拉爽口開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