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高雄場有機農業進階班 學員收穫多

高雄場有機農業進階班 學員收穫多

  有機農業是遵守自然資源循環永續利用,不允許使用合成化學物質的生產方式,近幾年逐漸受到農友的認同。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為提升農友有機栽培技術,進一步生產質優的有機蔬果, 10 月 15-26 日舉辦為期 10 天的有機農業進階班訓練, 30 位學員在頂尖講師的灌頂加持下,收穫良多。

  高雄場 黃ㄓㄜˊ昌場長表示,高雄場配合農委會農民學院的推動,今年共開辦 10 班農民專業訓練,有機農業進階班是其中之一,學員共有 30 位,分別來自全台各地。黃場長說,截至今年 9 月底農委會已認證的農產品驗證機構有 13 家,其中 12 家係有機農糧產品,目前通過有機農糧產品驗證面積 5,281 公頃 ,驗證合格農戶 2,514 戶,其中以有機蔬菜最多,其次為水稻;面積的增加已超過 98 年訂定的 3 年倍增目標,顯示農政及農技單位的努力有成,也證明安全環保的有機栽培法,已成為全球主流趨勢。高雄場開辦有機農業進階班,就是希望增加高屏地區有機栽培面積,並讓消費者儘可能地產地銷,同時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

  黃場長指出,有機農業成功的關鍵在於,有機農法的認識與應用,因此,有機農業進階班課程安排的內容豐富、學理實務並重,諸如:有機農業的展望、蔬果與水稻有機栽培管理技術、微生物肥料在有機農業的應用、有機農業病蟲害防治、有機農場土壤環境管理、草生栽培、 …… 等,並至有機農場見習。有機農業進階班課程所聘請的講師,都是一時之選,學員咸認獲益良多;再加上高雄場軟硬設施完善,同仁服務親切,資料準備齊全,受訓學員於課程結束後,各個都舉起大姆指喊 “ 讚 ” 。

聯絡人:楊文振
電 話: 7746772
手 機: 0956-567411

  101103_1.jpg     101103_2.jpg  
            黃場長講授有機防治病蟲害要領                                     學員專心聽課

  101103_3.jpg     101103_4.jpg
                    有機栽培農友經驗分享                                        學員到有機農場見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