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132810
當月瀏覽人次:656671
累計瀏覽人次:14150405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第1屆農業技術南州、大樹團補徵人力培訓班開課了!

第1屆農業技術南州、大樹團補徵人力培訓班開課了!

  第 1 屆農業技術南州、大樹團補徵人力培訓班於 12 月 11 日假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舉行開訓 , 典禮由高雄場林景和場長主持 , 計有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 、 屏東縣政府、中華民國農會 、 高雄市農會、屏東縣農會 、 南州地區及大樹區農會等單位派員出席與會 。 擔任調度單位的大樹區農會黃清榮總幹事及南州地區農會黃俐甄總幹事,分享輔導第一屆技術團的寶貴經驗,提供參訓學員正確的觀念與學習態度,農委會梁漢偉科員則提供政策及輔導的相關說明,在開訓時就為參訓學員打下穩健的學習基礎。

  政府為解決農村農業季節性人力不足問題 , 於本 (106) 年 3 月初試辦第 1 屆農業技術團準農業師傅的培訓計劃 , 全國試辦 3 團 , 高雄區場即包辦了高雄市大樹團 、 屏東縣南州團 2 團 , 第 1 屆第 1 年計劃執行將於 12 月 31 日屆滿 , 經查準農業師南州團有 24 位留團 , 6 位離團 ; 大樹團 15 位留團 , 15 位離團 , 農委會為持續推動此計劃 , 乃辦理此補徵人力培訓班 , 由南州地區農會及大樹區農會於 11 月下旬辦理第一階段測試,分別錄取 25 員,薦送高雄場接受為期二週 (12 月 11 日至 12 月 22 日 ) 的農業專業訓練 。

  高雄場第 2 階段的培訓工作,主要課程為果樹土壤合理化施肥 、 果樹病蟲害綜合防治技術及小型農業機械簡易維修及操作暨果樹整枝修剪 、 疏花 、 疏果 、 套袋 、 採收 、 分級包裝等 , 其中室內課程計 24 小時 , 實習操作課程計 58 小時,總計 82 小時 。 培訓課程結束後 , 將於 12 月 25 日 ( 星期一 ) 舉行筆試 , 擇優錄取準農業師傅正取 26 位 , 備取 10~15 位 , 並於 107 年 1 月 1 日正式接受派工 。

  最後 , 林景和場長勉勵所有參訓的人員 , 能抱持著謙虛態度與農場主溝通學習 , 並秉持參加此一計劃的初衷 , 無私的接受調度單位 ( 大樹區及南州地區農會 ) 調派上工,一者服務農民及農產業,二者自己也可學習到農業專業技術 , 利人利己 , 同時緩解農村人力季節性不足問題 , 進而建立高屏地區農產業永續發展的根基 。

聯絡人:蔡文堅
電 話: 08-7746775

林景和場長以農業的未來性勉勵學員
林景和場長以農業的未來性勉勵學員

培訓學員和與會人員合影留念
培訓學員和與會人員合影留念

黃俐甄總幹事叮嚀學員在高雄場二週的受訓期間,努力學習提昇自己。
黃俐甄總幹事叮嚀學員在高雄場二週的受訓期間 , 努力學習提昇自己 。

張清榮總幹事回答學員農事淡季派工天數的問題
張清榮總幹事回答學員農事淡季派工天數的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