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917269
當月瀏覽人次:712294
累計瀏覽人次:14934863
:::

首頁 > 研究成果 > > 盆花火鶴高雄2號~紅寶石之育成

盆花火鶴高雄2號~紅寶石之育成

盆花火鶴高雄 2 號 ~ 紅寶石之育成

黃雅玲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火鶴花屬於天南星科 (Araceae) 火鶴花屬 ( Anthurium) 之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地分布於中南美洲,北從墨西哥,南到阿根廷,全世界總共約有 600-700 種的原種。盆花火鶴主要產地為屏東、高雄、南投、台南及宜蘭等地。由於植株具有可週年開花且色彩多樣化、容易包裝處理、耐貯運等優良特性,近年來逐漸在市場上成為重要的花卉產品。

  由於火鶴花種苗大都仰賴國外進口,受制於品種權花農需付出高價的種苗成本。因此,本試驗擬育成適合本地種植的盆花火鶴品種,降低 種植時的 種苗 成本 ,提升該產業的國際競爭力。高雄場育成盆花火鶴新品種 ~ 高雄 2 號,並於 101 年 10 月通過植物品種權申請,商品名稱為『紅寶石』,其植株品種特性:株型小型且分枝性強;葉片形狀窄卵形,葉柄長度短;花朵性狀為花梗長度極短,苞葉高出葉面,苞葉大小極小,形狀橢圓形,無肩部,表面主要顏色為紅色;肉穗花序長度短,未成熟肉穗花序主要顏色為紅色,成熟肉穗花序主要顏色紅紫色。

植株全株   花苞片    組合盆栽
                  植株全株                                                    花苞片                                                 組合盆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