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777678
當月瀏覽人次:572704
累計瀏覽人次:14795274
:::

首頁 > 研究成果 > > 觀賞鳳梨組織培養繁殖技術

觀賞鳳梨組織培養繁殖技術

   觀賞鳳梨 (Bromeliads) 為 臺灣南部地區重要的花卉產業之一,雖然可以分株方法繁殖,但獲得的種苗數量有限,經濟栽培時就得需要利用組織培養來達到大量繁殖的目的。 本組織培養繁殖技術的 優點為, (1) 可 生產生育整齊度一致的種苗,使栽培管理上較易控制自然開花現象。 (2) 可提高種苗生產的增殖倍率,降低成本。 (3) 可節省種苗生產空間,減少如分株繁殖等的空間浪費。 (4) 可配合育種技術,作為開發及繁殖自有品種之應用。本技術之技術面除了具有大量繁殖的效能外,亦能以透過植物生長調節劑之調控或培養方式的改變等,有效地縮短部分品種的瓶苗幼年性問題;而應用面除了能配合新品種的研發外,亦能代工量產生育健全、整齊度一致的組培苗,以解決種苗供應及降低生產成本等問題 。

  觀賞鳳梨組織培養大量繁殖     觀賞鳳梨種苗生產
                觀賞鳳梨組織培養大量繁殖                                     觀賞鳳梨種苗生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