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794562
當月瀏覽人次:589588
累計瀏覽人次:14812157
:::

公告資訊

首頁 > 公告資訊 > 載運好幫手〜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田間作業示範觀摩吸睛

載運好幫手〜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田間作業示範觀摩吸睛

為促進農業機械智能化並提升農業工作環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與郡野實業有限公司共同研發出無人操控,且可自動跟隨操作人員的「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有效減輕農民工作負擔,且能免除傳統農機引擎排放廢氣與碳排放的困擾。高雄場於11月26日(星期五)上午10時,在該場農業推廣大樓B211會議室及芭樂試驗田區,辦理「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田間作業示範觀摩會,實際於田區操作示範及負重200kg肥料載運,智能跟隨效果超吸睛。


高雄場指出,「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結構簡單、操控靈巧,無需人為操控,即可自動跟隨,並保持適當距離。此機械操作及維護容易,操作時可依作業型態,自行選擇自動跟隨或人為遙控模式,最重要的是作業時不會產生有害廢氣及噪音,所以非常適合在溫網室作業環境下操作使用,亦正是時下最需要的省工、省力兼具環保的機械。觀摩會時與會人員反應該機非常使用方便,並提出建議,高雄場將針對觀摩會與會人員各項建議加以精進,更符合農民需求。

「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已申請我國專利,高雄場將儘速辦理技轉事宜,讓該機械儘快量產供農民使用。

 

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性能介紹

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性能介紹

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田間作業示範
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田間作業示範
         

負重200kg爬坡情形

負重200kg爬坡情形

 

與會人員體驗操作
與會人員體驗操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