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094576
當月瀏覽人次:618437
累計瀏覽人次:14112172
:::

公告資訊

首頁 > 公告資訊 > 全國米質競賽開跑囉!高雄場育成品種可望再創佳績

全國米質競賽開跑囉!高雄場育成品種可望再創佳績

  2019年「臺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即將在9月26日一決勝負,將由各鄉鎮預賽評選出的優勝者角逐全國冠軍的殊榮。高屏地區有「美濃區、大寮區、崁頂鄉、新園鄉、東港鎮、高樹鄉及恆春鎮」共7個鄉鎮代表參與決賽,參賽品種皆以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育成品種高雄145號及高雄147號為主。為了爭取臺灣好米至上榮譽與繁榮地方水稻產業,7鄉鎮參賽農友莫不從插秧、水分管理、施肥、病蟲害防治到收穫及調製等過程,施以鉅細靡遺的照顧與呵護,經過近半年的堅持與努力後,更須通過稻米專家嚴格的田間審查、米質規格評比與官能品評選拔,今年7鄉鎮的冠軍得主有:高雄市美濃區林金清、大寮區陳毅鴻、屏東縣崁頂鄉曾民龍、新園鄉許天能、東港鎮王瑞發、高樹鄉葉輝仁及恆春鎮陳恆同等7位農友脫穎而出,將代表鄉鎮光榮參賽。

  高雄場推廣的高雄147號食味及外觀品質佳,產量高,米飯具有淡芋頭香,從2013年起在全國米質競賽中即展露頭角,已有5年拿下全國比賽獎項好成績,2018年更囊括了臺灣好米組冠、亞、季軍及有機米組冠軍等殊榮。至於家喻戶曉的高雄145號水稻由於稻穀耐儲藏,米飯適口性甚佳,自民國2007年參加「十大經典好米」比賽以來,更連續10年獲得全國賽肯定。

  高雄場戴順發場長表示,高雄145號及高雄147號兩品種皆具有食味及外觀品質佳特性,在臺灣稻米兩大主要賽事「稻米達人冠軍賽及精饌米獎」皆屬常勝軍。在2019年全國冠軍賽中,希望各鄉鎮代表能在全國賽中再締佳績,並帶動米食消費風潮,創造南臺灣優質稻米的精實價值與口碑。

聯絡人:胡智傑助理研究員、謝嘉如
電 話:08-7746734

新園鄉農會獲獎農民合影
新園鄉農會獲獎農民合影

美濃區農會獲獎農民合影
美濃區農會獲獎農民合影

稻米專家官能品評
稻米專家官能品評

稻米專家田間審查
稻米專家田間審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