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首頁 > 公告資訊 > 品嘗爆漿蜜棗-「高雄11號-珍蜜」正對時

品嘗爆漿蜜棗-「高雄11號-珍蜜」正對時

  棗原稱印度棗,目前俗稱蜜棗或正名為『臺灣棗』,是老少都愛吃的水果;其品種多樣,營養豐富,抗氧化能力超強,是年節送禮或自用最佳的果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近20幾年來致力於蜜棗新品種的研發,至今已育成9個品種;今年春節前最受消費者喜愛的“高雄12號-珍愛”一枝獨秀;春節後之主力外銷品種-爆漿蜜棗”高雄11號-珍蜜”接續登場,要讓消費者持續有“棗到幸福、棗到健康、棗到青春美麗”的滋味。

  高雄場戴順發場長指出,一般蜜棗春節前送禮市場活絡,年後則買氣下滑;除了因消費習慣外,最主要的原因在於以往年後僅剩金桃等蜜棗系列品種,品質較不穩定;高雄場於103年推出的晚熟品種-高雄11號「珍蜜」,異於「金桃」品種,其外型像甜柿,果汁率超高,爆漿指數破表;果重平均150±30公克、糖度12-15o Brix,年後進入盛產期,此時皮薄多汁,故有“爆漿蜜棗”的美稱。在逐漸炎熱的天氣,多汁的蜜棗口感一流,保證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是消費者嘗鮮的最佳時機。

  棗富含果糖、纖維質、鉀、鈣、鎂、磷、維生素C及B群,其維生素C含量高達45-70mg/ 100g,是檸檬的2倍,櫻桃的4倍,蘋果的20倍,有「天然維他命C丸」的美稱;維生素B3也是所有水果中最高者,為奇異果的10倍、蘋果的16倍、櫻桃的16倍、檸檬的27倍;且抗氧化功能優異,切片後果肉不變色,是最佳「凍齡」水果。尤其此時之「珍蜜棗」皮薄多汁,且價格合理,捨不得在年前購買高價蜜棗的消費者,可趁這幾週踴躍採購,除可品嘗健康優質的好滋味,也可順便進行體內大掃除,有益健康。

聯絡人:邱祝櫻 研究員
電 話:(08)7746703  0933-377987

爆漿蜜棗”高雄11號-珍蜜”結實纍纍
爆漿蜜棗”高雄11號-珍蜜”結實纍纍

爆漿蜜棗”高雄11號-珍蜜”
爆漿蜜棗”高雄11號-珍蜜”

高雄11號珍蜜果型扁圓至圓形
高雄11號珍蜜果型扁圓至圓形

爆漿蜜棗”高雄11號-珍蜜”結實植株
爆漿蜜棗”高雄11號-珍蜜”結實植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