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產銷班幹部訓練 為明天的績效打基礎

產銷班幹部訓練 為明天的績效打基礎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為提高轄區產銷班幹部組織領導、經營管理能力及凝聚班員向心力,使之成為產銷班運作之主力,進而提昇產銷班經營管理績效及產業競爭力,於 9 月 12-13 日假該場辦理「 106 年度農業產銷班幹部訓練 - 基礎班」,學員經過課程講授、分組討論及發表分享交流後,收穫滿滿,為產銷班的明天打下深厚的基礎。

  訓練班學員以產銷班幹部為主,為使學員結訓後能順利推動班務,報名時以班為單位,至少 3 名組團才受理,期望透過上課討論並形成共識後,成為該班班務推動的核心群。課程首先由高雄場戴順發副場長開訓,接著該場林勇信副研究員說明「產銷班的組織運作與輔導」,讓學員思考產銷班成立的意義及存在的價值,以及如何建構高績效的產銷團隊;其次由蔡文堅助理研究員引入「經營管理在產銷班的應用」以提升經營效率;另外也邀請前中國生產力中心楊榮傑協理講授「問題分析與解決」及其在產銷班的實務應用、林豐瑞博士講授「農產品商品化設計與行銷規劃」指導如何提升產銷班產品附加價值與拓展行銷通路,此外,翔泰農業科技有限公司 ( 瓜瓜園關係企業 ) 邱裕翔副總經理分享不同發展階段的產銷組織之運作、合作模式與創新加值的作法。課程在各授課單元之後安排討論主題,由各班成員應用所學腦力激盪找出該班在組織運作、產品行銷之問題,並提出解決對策,隨後推舉代表進行發表與所有學員分享,大家也經由交流、回饋,得到更豐碩的成果。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但是大家拋開「泰利」颱風來襲的擔心,專心學習,並將課堂討論結果帶回產銷班,作為未來努力的方向與發展目標。就如高雄場戴順發副場長於開訓時對學員的勉勵,期望透過訓練班的開始,為明天的績效打下深厚的基礎,努力向前,在不久的將來能成為標竿型的十大績優產銷班。

聯絡人:林勇信
電 話: 08-7746778

林豐瑞老師講授「商品化設計與行銷規劃」
林豐瑞老師講授 「 商品化設計與行銷規劃 」

翔泰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邱裕翔副總經驗分享
翔泰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邱裕翔副總經驗分享

楊榮傑協理講授「問題分析與解決」
楊榮傑協理講授「問題分析與解決」

各組學員腦力激盪解決問題
各組學員腦力激盪解決問題

學員分組討論與發表
學員分組討論與發表

結訓學員大合照
結訓學員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