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深耕有機 高雄場持續辦理進階訓練

深耕有機 高雄場持續辦理進階訓練

  近年來國人對有機蔬果需求日漸殷切 , 為提升農友的有機農業栽培管理技術,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近幾年來農民學院每年都開辦 2 班的有機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 。 今 (106) 年的 有機班安排在 4 月 、 5 月各開 1 班 , 5 月課程訂於 5 月 15 日開始 , 將 為時 1 週 。

  有機栽培是友善環境的作物栽培方式之一,隨著學校有機營養午餐的擴大需求,有機農業受到進一步的重視,去年全臺有機栽培面積約 6,500 公頃 , 希望今年連同友善耕作擴增到 10,000 公頃。為因應趨勢,高雄場今年持續辦理有機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 2 班,即 4 月、 5 月各開辦 1 班 , 每班授課時間為時 1 週 , 人數僅 40 名 , 以致 每年報名相當踴躍 , 經常造成秒殺。

  高雄場有機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主要課程包括:有機農場生產經營規劃、有機農場土壤環境管理、微生物肥料在有機農業上的應用、有機農業展望與病蟲害防治技術、固態堆肥及有機液肥製作、有機栽培常用的資材介紹、分組討論等。師資都是一時之選,不但學理基礎深厚,而且田間實際經驗豐富,頗受學員的肯定 。

  高雄場林景和場長表示,往年受訓學員上課興緻高昂 , 即使回鄉務農後 , 都能隨時和高雄場保持聯繫 , 繼續精進有機栽培技術。他們以最友善環境的態度 , 提供消費者最佳的服務 ;利用宅配或直接到屏東教育大學 、 鳳山微風廣場等擺攤 , 直接接觸消費者 , 推廣有機農產品。相信有這些受訓學員的投入, 有機農業更能深耕臺灣 。

聯絡人: 楊文振
電 話: 08-7746772

林場長講授有機農業概念
林場長講授有機農業概念

學員對學習過程非常專心
學員對學習過程非常專心

安排學員到有機檸檬園標竿學習
安排學員到有機檸檬園標竿學習

林場長與有機班學員合影
林場長與有機班學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