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農業專業技術師傅培訓 開鑼了!

農業專業技術師傅培訓 開鑼了!

  農業專業技術師傅培養 , 是農委會為解決農業缺工問題而推出的新政策 , 今天 (3 月 8 日 ) 起 80 位學員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接受為期 10 天的專業訓練 。 開訓典禮由高雄場林景和場長主持 , 計有農委會蔡佩君簡任技正 、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梁銘憲科長 、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張睦理科長 、 高雄市農會推廣部吳國正主任 、 屏東縣農會推廣部吳瓊華督導 、 南州鄉農會黃俐甄總幹事 、 大樹區農會張奇英指導員等前來觀禮 。

  農委會為解決農村農業季節性人力不足問題 , 規劃 「 農業專業技術團訓練及調度計畫 」, 全國共計有專業技術團 3 團 , 而高雄場所轄即包辦高雄 、 屏東 2 團 , 分別由高雄市大樹區農會及屏東縣南州地區農會負責人員遴選及人力調度工作 , 高雄場則負責人員的養成與訓練工作 。

  高 、 屏專業技術團經由第一階的體能測試共計錄取 80 人, 3 月 8 日起在高雄場接受為期二週 (3 月 8 日 〜 21 日 ) 第二階段農業專業技術師傅養成訓練,培訓內容為高屏地區常綠經濟果樹的整枝及花穗修剪 、 疏花果 、 套袋及網室搭建與維護等理論與實務課程 。 經由培訓期間平時考核及考題測試計算成績,再依成績高低排序,每團擇優各錄正取 30 名及備取數名,將於 106 年 3 月 22 日至 12 月 31 日期間 , 接受大樹區及南州地區農會調派至需求人力的農場工作 , 解決高屏地區農業季節性人力不足的問題 。

  林場長表示 , 隨著農業勞力的老化 , 農業缺工問題逐漸嚴重 , 他期勉參訓的 80 位學員 , 希望他們在受訓期間能保持高度好學,有問題就積極發問,學得一技之長,成為農業專業技術師傅及人力需求供源,落實政府解決農村農業季節性人力不足的政策目標。

聯絡人:蔡文堅
電 話: 08-7746775

林景和場長主持開訓典禮
林景和場長主持開訓典禮

各界長官與學員群聚一堂
各界長官與學員群聚一堂

農委會蔡佩君技正蒞臨指導
農委會蔡佩君技正蒞臨指導

林場長與學員合照留念
林場長與學員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