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高雄場農民學院檸檬班 農友報名踴躍

高雄場農民學院檸檬班 農友報名踴躍

  近年來檸檬汁飲料暢銷,市場對檸檬需求量大,於是掀起一股栽培檸檬的熱潮。為加強農友的檸檬栽培管理及產期調節技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自 8 月 4 日起至 9 月間陸續辦理 3 班檸檬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教育訓練,學員報名相當踴躍,遠超過每班可以容納的名額。

  高雄場htc_m16.png 場長表示,檸檬是近年來相當夯的作物,有綠金的美譽。為配合農友的需求,提高檸檬栽培管理技術,高雄場今年預定辦理 3 班檸檬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即 8 月開辦 2 班 、 9 月開 1 班,每班為期 3 天。高雄場檸檬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主要課程包括:檸檬生理特性及栽培管理 、 檸檬產期調節技術 、 檸檬葉片營養診斷 、 土壤分析及合理化施肥 、 檸檬病蟲害防治 、 植物保護策略與實務 、 檸檬產銷及行銷等。師資都是一時之選,不但學理基礎深厚,而且田間實際經驗豐富;此外,高雄場環境優美,農民教育設施完善,食宿品質良好,主辦單位服務熱忱,因此,舉辦的農民學院課程,每班報名人數都遠超過可以容納的名額,造成很多遺珠之憾。

  黃場長說,目前 8 月份 2 班都已結束報名,報名非常熱烈,超乎預期;第 1 班 76 位報名 、 第 2 班報名 73 位,均為每班可容納人數 30 名的 2-3 倍。黃場長強調,時下求知管道多元,未能如願上榜的農友,也可以透過電腦或手機上高雄場全球資訊網,網站有很多檸檬相關資料可供參閱;此外,如有其他作物栽培相關問題,也可以直接和高雄場聯絡,技術人員將竭誠提供協助與輔導。

聯絡人:張芯瑜 、 楊文振
電 話: 08-7746772、0956567411

夏季是檸檬的盛產期
夏季是檸檬的盛產期

檸檬是近年來很夯的作物
檸檬是近年來很夯的作物

高雄場農民學院安排學員到檸檬園觀摩
高雄場農民學院安排學員到檸檬園觀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