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114658
當月瀏覽人次:638519
累計瀏覽人次:14132254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屏東縣燕南飛青年農民養成訓練正式開跑

屏東縣燕南飛青年農民養成訓練正式開跑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承辦屏東縣政府的 燕南飛專業養成教育訓練班,於 3 月 30 日 正式開訓,開訓典禮由高雄場htc_m16.png 場長主持, 屏東縣潘孟安縣長在農業處姚志旺處長及勞工處林德輝處長陪同下 , 出席開訓典禮給燕南飛學員加油打氣,期許與學員共同打拼,讓屏東農業升級。

  高雄場htc_m16.png 場長指出,感謝屏東縣政府肯定高雄場農業技術研發及訓練輔導能力,燕南飛計畫第二階段屬意高雄場執行訓練課程。本課程內容除了針對單一作物如蓮霧、芒果、香蕉、鳳梨、花卉、瓜果蔬菜、有機作物及農藝作物等農作物為授課標的之外,高雄場也安排專家學者個別輔導,並透過分組討論讓學員彼此分享心得,增強學習效果。每班別除課堂授課外,還安排到 16 處合作社場及產銷班進行標竿學習,讓所學於未來生產時,得以確切的實際運用,讓產品在市場銷售上更具有競爭力,甚至成為領導品牌。

  黃場長表示,執行燕南飛計畫是讓已經具備農作物栽培管理概念及技術的學員,順利銜接專業養成課程,授予更專業的相關知識與技術,成為獨當一面的農業專才。在結束養成訓練課後,將藉由綜合座談讓所有參與訓練學員、講師、輔導團委員、工作人員及農場見習人員齊聚一堂,共同分享彼此經驗心得,進而評估學習成效。高雄場在養成班未正式開課前已經成立燕南飛 Facebook 粉絲團,經由電子平台快速分享資訊的特性,讓學員於溝通上更加的流暢,同時更安排專業人員加入燕南飛社團,一旦學員提出農作物相關問題,便可立即回應解決問題,讓學員不用操心找不到人處理,希望變成一個問題解決的資料庫,後續有相同問題的學員,就可以很簡單的找到解決方法。

  黃場長強調,選對作物品項、做好栽培管理及行銷,經營農業就能賺錢。高雄場目前亦輔導農委會專案青年農民 , 讓他們在 2 年內收入倍增 , 燕南飛 43 位學員希望也能達到這個目標 。高雄 場樂意協助燕南飛學員克服生產及行銷問題,讓青年農民經營農業,可以青春逐夢,幸福相隨。

聯絡人:曾玉惠、陳俊延、楊文振
電 話: 08-7746776 、 08-7746785

黃場長主持開訓
黃場長主持開訓

潘孟安縣長致詞勉勵學員善用資源努力學習
潘孟安縣長致詞勉勵學員善用資源努力學習

農的傳人-我的這一班
農的傳人 - 我的這一班

燕南飛Facebook社團學員交流網讓學員彼此分享資訊
燕南飛 Facebook 社團學員交流網讓學員彼此分享資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