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高雄場農民學院學員回娘家 鬧熱滾滾

高雄場農民學院學員回娘家 鬧熱滾滾

  

  為了解學員結訓後營農情形,進而協助學員解決各項疑難問題,並促進學員經驗交流,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特舉辦農民學院結訓學員回娘家活動,共吸引近 150 位學員參加,幾乎擠爆會場。活動由高雄場 場長主持, 農委會主辦人倪葆貞簡任技正也專程南下參與,場面 鬧熱滾滾 ,學員紛紛反映,經農民學院的專業訓練,結訓後,栽培技術都大為精進,不但省肥、減藥,產品也都變得更優質安全。

  高雄場 今年度 學員回娘家活動 , 邀請 100 年 ~102 年度農民學院入門、初階、進階訓練班結訓學員返場參與, 除了安排 4 位學員分享 「 番石榴栽培管理 」、 「 有機蔬菜設施栽培 」、「 愛文 芒果經營管理」及「 木瓜有機栽培 管理」經驗外,並規劃參訪行程,讓學員參觀微生物肥料及生物製劑工廠及利用太陽能光電 設施栽培瓜果類及葉菜類的實況。

  高雄場 對受訓學員的照顧及優質食宿,一向廣獲 學員好評,結訓學員也經由臉書相互串聯交流,向心力強。此次 回娘家活動特別邀請內門總舖師-「阿機師」為學員製作傳統地方料理,希望讓學員感受回娘家的溫馨。香噴噴的筍乾大封,讓學員食指大動,加上多道在地美食,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聊得很 High ,只是大家聊的大多是營農的酸甜苦辣及作物栽培技術的經驗,真是三句不離本行。

  高雄場 黃場長親自主持開幕式,特別強調,農民學院以訓練專業農民,提升其專業技能,增加其收益為宗旨,很欣慰聽到許多學員反映,受訓後栽培作物的技術功力大增;於綜合座談時,則聽取學員對課程及教學內容的建議,並一一解答學員的問題。黃場長,以其熱誠及學術專業,讓所有學員「聽得趴趴趴」,即使 1 小時,還是意猶未盡,座談時間比原先超 出半小時,至夜幕低垂,大家才依依不捨,互道珍重,期待明年再相見。

聯絡人:曾玉惠
電 話: 08-7746774

黃場長親自主持開幕式並致詞勉勵
黃場長親自主持開幕式並致詞勉勵

學員潘秋燕分享芒果經營心得
學員潘秋燕分享芒果經營心得

中場休息學員欣賞成果展海報
中場休息學員欣賞成果展海報

農委會倪技正與黃場長共同主持綜合座談
農委會倪技正與黃場長共同主持綜合座談

學員參訪聯發生技公司
學員參訪聯發生技公司

學員參訪向陽農業科技公司
學員參訪向陽農業科技公司

農民學院學員回娘家大合照
農民學院學員回娘家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