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高雄場芒果進階選修班圓滿結訓

高雄場芒果進階選修班圓滿結訓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為加強芒果專業農友的栽培管理技術,自 8 月 26 日 至 30 日辦理芒果進階選修班訓練,計有來自南部地區的 30 位學員参訓, 30 日下午在htc_m16.png場長主持的綜合討論後,圓滿結束 5 天的訓練,學員滿載而歸。

  黃場長表示,芒果是南台灣重要經濟作物,栽培面積集中在台南、屏東、高雄。本次訓練班學員,除 1 位來自台東外,其餘都來自台南以南地區,達到培養在地人才的目的。芒果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主要課程包括:芒果品種介紹、病蟲害防治、農藥管理與安全使用、產期調節、生物性液肥製作技術、芒果簡易加工技術與分組討論。講師都是一時之選,個個學理基礎深厚,田間實際經驗豐富,講授內容深受學員的肯定。分組討論時,位學員綜理 5 日來所學心得及本身以往體驗,每位講得頭頭是道。

  黃場長在百忙之中親自主持最後一堂課 - 綜合座談,學員們除讚揚訓練班講師群的專業,也肯定高雄場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對工作人員貼心的服務態度,更讚許有加 。 學員希望結訓後能繼續接收到高雄場的農業訊息,以及栽培管理與病蟲害診斷防治諮詢服務。黃場長表示,高雄場的官方網頁內容豐富,資料及時更新,歡迎大家多加查詢利用;另外也特別在臉書 (FB) 成立農民訓練學員交誼廳,歡迎大家加入,即可得知高雄場最新訊息,並相互交流;如有問題,也可上網張貼,很快就會得到答覆。最後,學員和黃場長及老師合照留念,互道珍重再見,圓滿結束 5 天的訓練課程。

聯絡人:楊文振
電 話: 7746772
手 機: 0956-567411

  分組討論時學員踴躍提供意見     課堂上學員發問熱烈
             分組討論時學員踴躍提供意見                                  課堂上學員發問熱烈

  學員輪流上台報告學習心得     結訓後場長與講師及學員合照留念
              學員輪流上台報告學習心得                           結訓後場長與講師及學員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