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102年度農業產銷班幹部訓練 ─ 基礎班訓練

102年度農業產銷班幹部訓練 ─ 基礎班訓練

一、計畫依據: 依據「農業產銷班設立暨輔導辦法」辦理。
二、舉辦緣由: 
        為提高產銷班幹部組織領導、經營管理能力及班員向心力,使之成為產銷班運作之主力,進而提昇產銷班經營管理績效及產業競爭力,乃辦理本訓練班。
三、辦理機關 :行政院 農業 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四、學習目標:
          1. 從『為何要組織產銷班』談起,讓學員思考產銷班成立的意義及存在的價值。
          2. 介紹產銷班的輔導架構,及協助學員如何擬定、撰寫、申請及推動輔導計劃。
          3. 從團隊發展及產業整合的角度探討產銷班組織的運作,協助產銷班建構高績效的產銷團隊。
          4. 介紹農產品經由商品化及行銷規劃以提升其附加價值。
          5. 導入經營管理手法推動班務運作,以降低經營成本、提高經營效率。
五、訓練目的: 
        提昇 產銷班幹部經營管理能力 ,使之成為產銷班運作之主力,進而提昇產銷班營運績效。
六、參加對象 : 
 
       屏東縣、高雄市 100 年 8 月以後 新成立 有需要參加基礎訓練之產銷班班長及幹部每班 3 名(為使產銷班幹部結訓後能順利推動班務,報名時請以班為單位,至少 3 名才受理)。
七、參加人數 :屏東場次(屏東縣 ) 、高雄場次(高雄市 ) 各一班,每班 40 名,額滿為止。
八、訓練日期 :
        屏東場次(屏東縣): 102 05 22 日至 23 日,計 2 天。 
        
高雄場次(高雄市): 102 06 05 日至 06 日,計 2 天。

九、訓練課程: 如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