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773795
當月瀏覽人次:568821
累計瀏覽人次:14791391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首頁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 臺灣藜原鄉技術講習 生產行銷紅不讓

臺灣藜原鄉技術講習 生產行銷紅不讓

  臺灣藜 ( 紅藜 ) 為屏東原鄉重要亮點作物之一,主要集中瑪家、三地門、霧台的屏北三鄉,近年因市場需求熱絡其他原鄉也加入種植行列,栽培面積有逐漸增加趨勢 。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為提高臺灣藜農前端的田間安全生產及後端的包裝行銷之觀念與管理技術,於 9 月 30 日假瑪家鄉公所 2 樓會議室辦理「 106 年臺灣藜安全生產及行銷管理技術講習會 」 ,由於課程兼具理論與實務,並引用案例說明,讓學員在學習上更有感,最後在學員上台介紹自家產品,進行分享交流及回饋的歡樂聲中,度過快樂學習且收穫滿滿、獲益良多的一天 。

  講習會在瑪家鄉公所羅清仁秘書及部落長老的祝禱下展開,課程由高雄場羅文冠助理研究員講授「臺灣藜安全栽培管理模式」,介紹植株生長特性、適合的種植時期、不同種植方式比較、生育階段的安全生產作業及籽實採收處理與貯藏等工作的管理重點 。 侯秉賦助理研究員講授「病蟲害安全防治技術及有機防治資材簡易製作」,課程中介紹臺灣藜主要病蟲害的發生時期及防治方法,現場並展示蘇力菌、性費洛蒙誘殺盒、黏蟲紙及誘殺燈等相關防治資材,並說明使用的時機與方法 。 下午則邀請曾任臺灣包裝設計協會理事長的敦阜形象策略有限公司陳啟章創意總監講授「臺灣藜行銷規劃與產品包裝設計」,課程先從包裝設計及行銷觀念的溝通開始,並列舉農產品行銷輔導案例,再進一步解析產品特色定位,消費需求,品牌設計包裝,行銷規劃之間的連結與整合作法。最後,安排學員帶來自家產品並自由上台介紹,學員也現學現賣將所學直接應用,台下同學們也對產品的包裝行銷給予意見,陳總監也適時回饋提供專業的意見與建議,課程就在歡樂的討論學習中畫下句點 。

  高雄場期望藉由此次講習會,學員能建立產、銷整體規劃的觀念與做法,利用原鄉天然環境的優勢,從源頭安全生產管理做起,生產有特色、質量穩定、有市場區隔的產品,再搭配適合的包裝與行銷規劃,讓屏東原鄉臺灣藜產業,生產行銷紅不讓 。

聯絡人:林勇信
電 話: 08-7746778

羅文冠助理研究員講授課程-「臺灣藜安全栽培管理模式」
羅文冠助理研究員講授課程 - 「臺灣藜安全栽培管理模式」

侯秉賦助理研究員講授課程-「病蟲害安全防治技術及有機防治資材簡易製作」
侯秉賦助理研究員講授課程 - 「病蟲害安全防治技術及有機防治資材簡易製作」

學員仔細研究防治資材
學員仔細研究防治資材

學員介紹自家產品
學員介紹自家產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