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首頁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 新埤鄉木瓜災後復耕技術講習會反應熱烈

新埤鄉木瓜災後復耕技術講習會反應熱烈

  7 月下旬尼莎 、 海棠颱風帶來超大豪雨 , 造成新埤地區木瓜產業的受損 , 為協助當地木瓜農友能於颱風後迅速有效的復耕 ,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乃於 106 年 8 月 17 日 ( 星期四 ) 上午 , 假南州地區農會新埤辦事處辦理 1 場木瓜災後復耕技術講習會 , 也吸引遠從南投縣竹山鎮 、 名間鄉 、 集集鎮而來的木瓜青農 , 一大早相揪南下學功夫 , 計有農友 95 位出席參加。

  災後復耕技術講習會由高雄場專家講授 , 講授議題有木瓜災後復耕施肥技術 、 病蟲害防治技術 、 栽培管理技術及農糧署重大政策 - 設施型 5 年計畫說明。綜合座談時,計有潘龍富理事等 7 人提出 11 項問題 , 由高雄場的專家即時回復 , 林景和場長並當場允諾 , 農民如需至現地診斷 , 高雄場的專家亦可親自至農民的木瓜園服務 。

  林場長建議,農友如有任何木瓜栽培管理的問題,能即時運用手機照相,並傳至高雄場的為民服電子窗口 (service@mail.kdais.gov.tw) 或加入 Facebook 粉絲團 (www.facebook.com/Kaohsiung.DAIS) ,問題將可以得到最快速且準確的解答。

聯絡人:蔡文堅
電 話: 08-7746775

王仁晃專家講解木瓜栽培管理技術
王仁晃專家講解木瓜栽培管理技術

陳明吟專家講解木瓜災後病蟲害防治技術
陳明吟專家講解木瓜災後病蟲害防治技術

高雄場林景和場長暨專家答覆農民問題
高雄場林景和場長暨專家答覆農民問題

潘宜謀先生詢問木瓜蟲害和生理病害病徵間的差異及判斷
潘宜謀先生詢問木瓜蟲害和生理病害病徵間的差異及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