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首頁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 檸檬契作農戶 講習會不漏接

檸檬契作農戶 講習會不漏接

  農企業契作的農戶,由於和農民團體相對較疏遠,經常成為講習會的漏網之魚 。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為加強對契作農戶的服務,日前 (12 月 7 日 ) 首次在屏東縣內埔鄉永大食品生技公司舉辦 1 場檸檬健康管理講習會,農友出席非常踴躍,計有 166 位參加 。

  高屏地區檸檬栽培面積 2,134 公頃,占全臺種植面積 80 %,年產 32,633 公噸,屬於高屏地區的大宗作物之一。今年高雄場在高屏地區農民團體共辦理 37 場講習會,其中,針對檸檬有 6 場之多。然而,以往講習會均透過農會、合作社場邀集農友參加,為擴大服務範圍,高雄場打破慣性思維,主動聯繫檸檬蒐購的大場 - 永大食品生技公司,請其通知檸檬契作戶參加,結果農友參加踴躍,著實出乎意料。

  檸檬以榨汁為主要消費方式,因此對農藥殘留的安全要求特別嚴謹,此為高雄場頻繁舉辦講習會的原因。高雄場作物健康管理講習會分成三個單元:作物栽培管理技術、作物合理化施肥技術、作物病蟲害管理。講師皆由高雄場研究同仁擔任,由於理論與實務並重,農友反應相當正面。

  高雄場林景和場長表示,無論農企業契作戶或產銷班班員,都是實際從事農業的農民,也是高雄 場農業技術或政策宣導的對象,以後將加強這塊的服務 。

聯絡人:蔡文堅
電 話: 08-7746775

契作農民 出席爆滿
契作農民 出席爆滿

黃駿麟先生詢問土壤化驗的問題
黃駿麟先生詢問土壤化驗的問題

欲罷不能,會後詳細詢問
欲罷不能 , 會後詳細詢問

專家講解 雙向溝通
專家講解 雙向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