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796566
當月瀏覽人次:591592
累計瀏覽人次:14814161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首頁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 高雄場辦理「蔬菜健康管理技術講習」 確保葉菜生產安全

高雄場辦理「蔬菜健康管理技術講習」 確保葉菜生產安全

梓官區是高雄市重要蔬菜產地,葉菜類生產面積約 220 公頃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為確保梓官區葉菜類的生產品質與用藥安全,並加強輔導產銷班申請及使用吉園圃標章,於 3 月 26 日 上午假梓官區農會蔬菜集貨場辦理「蔬菜健康管理技術講習會」,提醒農友加強葉菜類栽培管理技術及注意安全用藥,並鼓勵申請吉園圃標章,以提升產區蔬菜品質與安全。

  講習會由高雄場htc_m16.png 場長主持,內容除介紹葉菜類栽培管理技術、病蟲害防治與安全用藥及合理化施肥等課程外,同時請農糧署南區分署高雄辦事處宣導調整耕作制度活化農地政策,希望梓官地區的休耕地投入作物生產,提高臺灣糧食自給率。另外,梓官區農會劉股長正仁於講習會開始前,向當地農友說明產銷班之申請與組織運作,並鼓勵產銷班積極加入吉園圃申請。為增加與農友互動機會及強化講習效果,梓官區農會特別提供獎品於課程中進行有獎徵答,整個講習過程也更加活潑有趣。

  高雄場黃場長指出,葉菜類屬短期作物,病蟲害防治時須特別注意用藥安全,農友可參考高雄場整理之「葉菜類病蟲害防治用藥摘要表」,輪流使用不同作用機制的農藥,以避免產生抗藥性;另外,要嚴格遵守安全採收期,如此就可經濟、有效且安全地使用農藥,並確保消費者的食用安全。黃場長進一步指出,作物健康管理需加強作物栽培及肥培管理等技術。生產優質安全之短期葉菜,可參酌以下要領:整地前淹水翻犁、慎選栽培品種、合理化施肥及綜合應用物理及化學病蟲害防治技術。

  本次講習會有別以往,課程中穿插有獎徵答,活潑有趣,講師的授課方式亦以圖片說明為主,極為生動,與會農友深感受益良多,尤其是現場分發的病蟲害防治用藥摘要表,以後可參考採用。技術講習過程中有不少農友向講師詢問葉菜類設施栽培、病蟲害安全用藥及有機生產等相關問題,更有農友主動對課程講授的技術見證其有效性,在在顯示本場辦理講習提供的技術,內容詳實,實際有效,深獲農友重視。

聯絡人: 陳明昌 助理研究員
電 話: 08-7746779

  黃場長課後補充提示課程重點    梓官區農會劉股長文進說明產銷班之申請與組織運作
              黃場長課後補充提示課程重點                 梓官區農會劉股長正仁說明產銷班之申請
                                                                                   與組織運作

  講習會農友踴躍提問    講習會有獎徵答頒獎 農友笑開懷
                      講習會農友踴躍提問                            講習會有獎徵答頒獎 農友笑開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