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981082
當月瀏覽人次:776108
累計瀏覽人次:14998678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首頁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 高雄場辦理檸檬健康管理技術講習

高雄場辦理檸檬健康管理技術講習

  春節甫過,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持續辦理作物健康管理技術講習會,繼 2 月 20 日在麟洛鄉辦理蓮霧健康管理技術講習會後,又於 2 月 22 日 假竹田鄉農會辦理檸檬健康管理技術講習會,宣導檸檬栽培管理技術及安全用藥觀念。由於高雄場講習會的口碑好,吸引枋寮鄉、高雄市,甚至遠從南投來的農友,計 60 餘人參加。

  高雄場htc_m16.png場長於講習會開始,致詞時表示:檸檬屬於連續採收水果,用藥必須格外謹慎,農友買農藥一定要了解防治對象,依據高雄場提供的用藥摘要表,自己做主,不要農藥商開什麼藥就照單全收;而施肥是科學不是藝術,所以需檢測土壤的肥料含量,才能精確施肥。此外,檸檬的產期調節很重要,產期調節做好了,才能賣到好價格。

  本次講習會除介紹檸檬栽培管理、病蟲害防治安全用藥及合理化施肥等技術外,也由農糧暑派員宣導當前重大農業政策~休耕地活化,說明活化農地的目的及相關配套措施,講習課程並安排課後重點提示及討論,以強化講習效果。黃場長指出,為協助農友正確使用農藥,有效且安全防治檸檬病蟲害,並減少農藥使用量,高雄場彙整了檸檬核准用藥摘要表,提供現場農友參考,並建議輪流使用不同類型及每次用最少種類的藥劑。黃場長再三強調,購買農藥時務必依據摘要表,選用核准藥劑,同時請農友要求農藥行開立收據,註明販售農藥種類,以防違規用藥,確保產品品質與安全。

  最後,黃場長勉勵與會農友,只要充實知識,提升檸檬產期調節等栽培管理技術,並配合合理化施肥與經濟安全用藥,一定能提高檸檬品質並增加收益。由於與會農友發問相當熱烈,黃場長和高雄場同仁又有問必答,詳細說明,所以檸檬健康管理講習會比預定時間足足晚了 30 分鐘才結束。未料,講習會才結束,就有 4 、 5 位農友意猶未盡,紛紛向黃場長搶問問題,顯示高雄場作物健康管理講習會已建立良好口碑。

聯絡人: 陳明昌
電 話: 08-7746779

  黃場長於講習會中開場致詞強調重點    陳助理研究員明昭說明檸檬健康管理及病蟲害防治的重要性  
       黃場長於講習會中開場致詞強調重點             陳助理研究員明昭說明檸檬健康管理及
                                                                                    病蟲害防治的重要性

  講習會中農友發言踴躍    農友會後紛紛向黃場長請教問題
                  講習會中農友發言踴躍                               農友會後紛紛向黃場長請教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