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首頁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 冠軍蜜棗上市前 高雄場召開觀摩會解密

冠軍蜜棗上市前 高雄場召開觀摩會解密

  蜜棗 ( 印度棗 ) 是老少都愛吃的水果,其盛產期正值春節期間,因此又稱「團圓果」。今年因無重大颱風侵襲,蜜棗結果率高;為了提升品質,減少因生產過剩,導致產銷失衡的疑慮,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與農糧署將於 12 月 11 日 上午 9 時 50 分,假高雄市岡山區,最美麗的蜜棗歐巴 桑- 高朱金桃女士蜜棗果園,共同召開「印度棗合理疏果及健康管理」示範觀摩會 ,期待藉由專家講解及這位連續 3 年得獎的蜜棗達人經驗分享,共同提升產業競爭力。

  高雄場黃ㄓㄜˊ昌 場長表示, 臺灣蜜棗 100 年栽培面積 2,084 公頃 ,年產量 31,050 公噸,高屏兩地為最重要的產區,占栽培面積 76% 。今年因無嚴重颱風侵襲,蜜棗結果情形良好,為提升品質及加強安全用藥的健康管理觀念,特選定於 98-100 年間於全國及高屏區蜜棗品質競賽中,連續 3 年得獎的高雄市岡山區高朱金桃女士蜜棗果園舉辦觀摩會。這個平日大門深鎖,不輕易接受觀摩的果園,將開放予農友觀摩訪密,請各地棗農踴躍出席,以免失去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

  黃場長進一步表示,觀摩會內容包括邱祝櫻研究員講授「印度棗合理疏果技巧」,他本人親自出馬,講授「印度棗安全用藥」,林永鴻副研究員講授「印度棗合理化施肥」,以及高朱金桃女士的「印度棗合理疏果及健康管理果園經驗分享」。這場觀摩會,高雄場精銳盡出,結合全國最「靚」的蜜棗歐巴桑,就是期待能藉由此次觀摩會,帶動農友注重疏果及安全用藥的健康管理概念,提升蜜棗品質與競爭力。

聯絡人:邱祝櫻 研究員
電 話: 08-7746703 ; 0933-378987

  蜜棗結果多必須進行疏果     蜜棗確實疏果後品質優良
                  蜜棗結果多必須進行疏果                                   蜜棗確實疏果後品質優良

  高朱金桃女士蜜棗冠軍果園     高朱金桃女士栽培的冠軍蜜棗
               高朱金桃女士蜜棗冠軍果園                             高朱金桃女士栽培的冠軍蜜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