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781205
當月瀏覽人次:576231
累計瀏覽人次:14798801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首頁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 原鄉水蜜桃生產輔導-那瑪夏技術講習

原鄉水蜜桃生產輔導-那瑪夏技術講習

  高雄市那瑪夏區適合低海拔水蜜桃生長,目前種植面積約 40 公頃 ,是該區重要作物。為提高水蜜桃產量與品質,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履行對農友的承諾,於 11 月 16 日 ( 星期五 ) 上午 10 時,假民權里長老教會,辦理水蜜桃合理化施肥、病蟲害防治、整技修剪技術講習暨座談會,並商請農業試驗所宋家瑋副研究,會同高雄場專家講授栽培管理、合理化施肥及病蟲害防治技術,參加者主要為栽種水蜜桃的原住民。

  講習座談會主持人 - 蔡承良副場長先請問農友,希望生產怎麼樣的水蜜桃,班員們回答希望生產甜、大、漂亮的水蜜桃並能賺錢。蔡副場長告訴農民,只要能做好合理化施肥、病蟲害防治、整技修剪,應可生產高品質水蜜桃,賣到好的價格。

  講習過程,專家與農友互動良好,農友詢問水蜜桃提早於落葉及細枝修剪問題,農試所宋家瑋副研究員建議於生育期間應做好穿孔病與锈病防治及使用落葉劑,可有效控制於 11 月中下旬最佳時機落葉;細枝不宜於落葉時修剪,應等至開花後再予以適度回剪。蘇清雄班員提到酸性土壤改良問題,張耀聰助理研究員建議進行土壤分析,並依檢驗報告,施用土壤改良肥料的用量,俾利提高養分吸收效率。

  孫榮貴班長指出,那瑪夏區水蜜桃需要栽培管理技術、通路及行銷的輔導,蔡副場長表示只要產銷班能落實合理化施肥、病蟲害防治、整技修剪等技術,提高水蜜桃品質,行銷通路應不成問題。最後,孫班長希望農試所及高雄場專家繼續傳授水蜜桃栽培技術。

聯絡人: 蔡文堅
電 話: 08-7746775

  水蜜桃輔導團隊拍照留念     農試所宋家瑋副研究員講解整枝修剪技術
                水蜜桃輔導團隊拍照留念                      農試所宋家瑋副研究員講解整枝修剪技術

  高雄場研究人員親至果園診斷輔導     孫榮貴班長班簡介
         高雄場研究人員親至果園診斷輔導                                 孫榮貴班長班簡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