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755594
當月瀏覽人次:550620
累計瀏覽人次:14773189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首頁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 恆春荔枝栽培技術改進講習會 農友感受有夠讚

恆春荔枝栽培技術改進講習會 農友感受有夠讚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為解決恆春地區荔枝植株立枯死亡問題,繼 7 月中旬迅速派員前往現場查勘,採取檢體分析並說明原因及提出解決對策後,於 8 月 8 日 再由高雄場黃ㄓㄜˊ昌場長親率研究人員前往恆春鎮農會辦理「恆春地區荔枝栽培技術改進與健康管理」講習會,進一步服務農友。講習會由高雄場黃場長主持,農友近 90 人參加,會場座無虛席;而高雄場積極、熱忱、務實的服務態度及專精的講習內容更深獲農友讚賞。

        講習會內容專為解決恆春地區荔枝產業問題而設計。首先,由高雄場李雪如助理研究員講解荔枝樹體管理技術,包括荔枝栽培常見問題、荔枝樹體衰弱及乾枯原因、強壯樹體及災後的因應措施,除了解答農友的問題外,也配合目前田間管理作業時機,提供相關技術。接著,由林永鴻副研究員說明恆春鎮土壤性質,剖析荔枝園土壤浸水所造成的問題,讓農民了解問題的前因後果,並建議施用高纖維質的植物性有機質肥料,提高土壤有機質含量,有效增加土壤的孔隙度,降低土壤黏重程度等具體可行的改善措施,供農民採用。最後,由曾敏南助理研究員說明荔枝健康管理及病蟲害防治技術,從病蟲害的發生生態、徵狀到防治方法,一應俱全,並配合彩色圖檔,條理分明,一次說清楚,使農民更能掌握防治時機及要領。

        本次講習會,黃場長於每段講解前先引言,結束後再作重點提示,透過穿針引線的方式,讓農友能全面了解荔枝生產技術的改進及健康管理的理論與實務,有效提升栽培管理技術,降低生產成本,同時確保荔枝品質與產量。由於講習內容依照恆春地區荔枝產業問題設計規劃,並提出具體可行措施,符合農民的需求與期盼,因此,恆春鎮農會陳總幹事及與會農友,紛紛對高雄場團隊這次主動辦理的講習會大表讚賞與感謝。

聯絡人:林勇信
電 話: 08-7746778 ; 0953-982016

講習會由高雄場 場長主持     農友出席踴躍,個個聚精會神,仔細聆聽
        講習會由高雄場黃ㄓㄜˊ昌 場長主持               農友出席踴躍,個個聚精會神,仔細聆聽
                                                                                ,認真學習

林永鴻副研究員說明恆春土壤特性與剖析給予答覆,與農友互動熱絡。     黃場長(左)聽取農友的提問,並詳細給予答覆,與農友互動熱絡  
 林永鴻副研究員說明恆春土壤特性與剖析         黃場長(左)聽取農友的提問,並詳細
 荔枝園浸水問題並提供具體改善措施                 給予答覆,與農友互動熱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