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910159
當月瀏覽人次:705185
累計瀏覽人次:14927755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首頁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 蓮霧產銷班座談風雨故人來

蓮霧產銷班座談風雨故人來

        連日豪大雨,高樹鄉處處積水,但為加強高樹鄉農民蓮霧合理化施肥與健康管理觀念,高雄場區農業改場(以下簡稱高雄場) 6 月 12 日 ( 星期二 ) 上午 10 時,依約在高樹鄉農會舉辦蓮霧產銷班座談會。座談會由高雄場蔡承良副場長主持,高樹鄉農會謝朝景總幹事親自出席,農糧署、屏東縣政府也派員與會,計有 50 餘位各界人士參加。

        座談會在蔡副場長、謝總幹事致詞後,首先由高雄場林永鴻副研員說明蓮霧合理化施肥觀念與實務,林副研員依據土壤分析,推薦蓮霧合理化施肥,根據他推薦的施肥量,每公頃可較慣行的方法減少 37,900 元成本。高雄場貼心的發送土壤採樣袋,鼓勵班員多利用免費的土壤肥力分析服務。

        接著,高雄場陳明昭助研員接著介紹蓮霧健康管理及病蟲害防治,陳助研員提醒班員,注意田間衛生管理及預防措施,並參考現場發送的防治方法資料,輪流使用不同類型的藥劑防治,可避免其產生抗藥性,強化防治效果。另外,陳思如助研員講解蓮霧新品種的特性及栽培管理重點,同時介紹風雨的防範要領。

        綜合座談時,賴錦福班長詢問如何採集蓮霧葉片樣本送驗,林副研員表示蓮霧植體的營養診斷方式,為催花 2 週前逢機採取成熟的中位葉片 20 片以上,放入採樣袋送到高雄場進行營養要素分析。另外,黃滿妹班員問到:木瓜開花採收是同時進行的,如何採集葉片做診斷分析?林副研員建議木瓜植株尚未開花或開花結果期,若發現疑似營養缺乏症狀時,可逢機採取成熟葉片前段三分之一裝入採樣袋中送驗。

        座談會計有賴錦福班長等 2 位農友現場及書面提出 4 個問題,高雄場研究人員都能詳實答覆。最後,蔡副場長表示,農友有問題時,歡迎隨時來電高雄場洽詢,同時提醒大家戶外風雨大,請農友回家時注意安全。

聯絡人: 蔡文堅
電 話: 08-7746775

謝朝景總幹事(前排立者)期勉產銷班能與農會攜手打拼     陳明昭助研員 ( 立者 ) 講解蓮霧健康管理
   謝朝景總幹事(前排立者)期勉產銷班          陳明昭助研員 ( 立者 ) 講解蓮霧健康管理
   能與農會攜手打拼

座談會由蔡承良副場長 ( 前排立者 ) 主持      陳思如助研員(立者)介紹認識蓮霧新品種
  座談會由蔡承良副場長 ( 前排立者 ) 主持      陳思如助研員(立者)介紹認識蓮霧新品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