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複合巡場噴藥車 省工又安全(會前稿)

複合巡場噴藥車 省工又安全(會前稿)

各位農友,您是不是有這樣的經驗呀~炎炎夏日中,全副武裝在溫網室中噴藥,又悶熱又怕身體接觸農藥的風險? 為了協助廣大農友,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與工業技術研究院中分院(以下簡稱工研院)合作研發“複合巡場噴藥載具”,可應用於溫網室栽培作物的病蟲害防治。讓您輕鬆施藥,並避免接觸農藥的風險。為展示此自動噴藥車之性能,高雄場與工研院訂於111年8月2日(星期二)上午10時30分,於高雄市阿蓮區青旗里的興濟宮附近田區舉辦“田間使用智慧化複合式巡場噴藥移動裝置示範觀摩會”,敬邀各界農民團體、農機業者、植物保護業者及農友踴躍參加。

高雄場戴順發場長指出,農業從業人員的人口老化、人力不足、有限的自動化設備,以及需要頻繁接觸化學藥劑等因素,常導致許多農民不願擴大經營農業。高雄場與工研院合作開發的噴藥載具,可載重250公斤以上,空載爬坡可大於15度,只需手持遙控器,即可讓載具前後左右移動,如同操作遙控玩具車一般容易上手。且同一行間即可同時雙邊噴藥,相較於傳統的牽管噴藥設備,毋須來回走動,減少50%以上的時間及人力。此外,噴藥設備卸除後,車體亦可當搬運車使用,多功能結合於一台車,提升田間使用的方便性。

本次觀摩會將現場說明複合巡場噴藥載具之性能及實務噴藥效果,期待藉由此示範觀摩會,提供農民更多噴藥器械的選擇,除省時省力外,亦可降低農民噴灑農藥時之風險。

 

同一行間即可同時雙邊噴藥
同一行間即可同時雙邊噴藥

葉面水珠均勻分布
葉面水珠均勻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