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載運好幫手〜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田間作業示範觀摩會

載運好幫手〜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田間作業示範觀摩會

       為促進農業機械化並提升農業工作環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與郡野實業有限公司共同研發出無人操控,且可自動跟隨操作人員的「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有效減輕農民工作負擔,且能免除傳統農機引擎排放廢氣與碳排放的困擾。高雄場將於11月26日(星期五)上午10時,在該場農業推廣大樓B211會議室,辦理「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田間作業示範觀摩會,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高雄場戴順發場長指出,農委會為減少農作物因天然災害受損、提高農產品質及穩定供應,自106年起推動設施型農業計畫,輔導農友設置結構加強型溫網室,使得溫網室栽培面積劇增。然而,傳統引擎動力搬運車(機)於溫室作業時所產生的廢氣及高分貝噪音,不利於工作人員身體健康。因此,高雄場與業界著手研發本項機具。

      「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結構簡單、輕巧,無需人為操控,即可自動跟隨,並保持適當距離。此機械操作及維護容易,操作時可依作業型態,自行選擇自動跟隨或人為遙控模式,最重要的是作業時不會產生有害廢氣及噪音,正是時下最需要的省工、省力兼具環保的機械。

     「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已申請我國專利,為了儘快讓此機械量產供農民使用,目前正積極與業界洽商技術移轉中,歡迎各界向該場洽詢。

聯絡人:潘光月助理研究員、曾鉅翔助理研究員
電 話:087389158轉787、764

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作業情形
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作業情形

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搬運作業情形
電動智能跟隨農地搬運機搬運作業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