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130877
當月瀏覽人次:654738
累計瀏覽人次:14148473
:::

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迎新春,農改場賞花去

迎新春,農改場賞花去

       揮別選舉的激情,和煦的陽光灑落南臺灣大地,冬季漸漸走到尾聲,春天的腳步悄悄接近中,走出戶外踏青賞花正當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歡迎各位好友呼朋引伴、扶老攜幼,在1月12日(星期日)到農改場賞花,共度美好春光。

       高雄場戴順發場長表示,1月12日是高雄場一年一度迎賓日「熱帶新農業 農樂南臺灣!」活動,開放場區供各界人士參與各項活動;當天將有蓮霧與棗果品競賽頒獎、研發成果展、優質農產品展售、熱帶花卉花藝展示、創意活動DIY…等多項精彩豐富的活動,竭誠歡迎所有民眾共襄盛舉。除了這些活動之外,場區優美的環境更值得大家遊賞;今年在景觀花卉區以羽狀雞冠花佈置了風車圖案花園,美麗之外更增添趣味,草花區種植了小百日草、粉萼鼠尾草、金魚草、香菫、青葙,都已經盛開,五彩繽紛,景緻宜人。當然還少不了花海景觀,大波斯菊、百日草、向日葵都等待您漫步其中。另外,「熱帶花卉花藝展示」是熱門拍照打卡區,結合高屏地區生產的主要外銷切花(火鶴花、文心蘭、腎藥蘭及萬代蘭)及外銷切葉(電信蘭及山蘇)等植物布置而成,在黑色三叉木架構手法之間,利用珠串的透視感,結合熱帶切花及切葉,各色的花朵猶如無數蝴蝶飛舞在其中,會場令人賞心悅目。

       戴場長進一步說明,即將到來的鼠年農曆春節,在景觀花卉區還將布置與鼠有關的裝置藝術,將會是拍照打卡的最佳景點,千萬不可錯過。高雄場迎賓日的景觀花卉區每年都是最受民眾喜愛的遊憩區,坐在青草地、散步花田中,將是美好春光中的最佳享受;「熱帶花卉花藝展示」是希望藉由花藝創意設計,讓花卉融入居家生活,在年節重要的節日,成為最受歡迎的送禮首選,提高國產花卉的利用~只有一天,歡迎您的蒞臨!

聯絡人:黃柄龍 副研究員、黃雅玲 副研究員、陳富永 助理研究員
電話:08-7746737、 08-7746738

羽狀雞冠花
羽狀雞冠花

百日草
百日草

小百日草
小百日草

青葙
青葙

大波斯菊
大波斯菊

香菫
香菫

火鶴花及熱帶蘭花為高屏地區重要的外銷切花
火鶴花及熱帶蘭花為高屏地區重要的外銷切花

火鶴花及熱帶蘭花為高屏地區重要的外銷切花
火鶴花及熱帶蘭花為高屏地區重要的外銷切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