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台日混血女皇洋香瓜‘高雄2號-橘后’擄獲離島人的心

台日混血女皇洋香瓜‘高雄2號-橘后’擄獲離島人的心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為輔導澎湖離島地區生產安全、優質、產值又高的溫室洋香瓜,特於108年6月5日在高雄場澎湖分場舉辦「台日混血女皇溫室洋香瓜‘高雄2號-橘后’新品種示範觀摩品嘗會」,藉由田間示範觀摩與品嘗讓農友與消費大眾認識不同洋香瓜品種間的英姿,更提供離島澎湖農民生產安全優質的溫室洋香瓜栽培技術。活動當天除了澎湖縣賴峰偉縣長、劉陳昭玲議長、陳振中縣議員及澎湖縣政府農漁局陳晶卉局長親臨現場指導之外,更有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與澎湖縣農會主辦人員、農友種苗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梁國聖科長及農民等100多人來共襄盛舉,互動熱烈。

  高雄場戴順發場長表示,溫室洋香瓜果型優美、網紋吸睛又肉質甜美,早已成為逢年過節送禮新寵兒,餽贈自用兩相宜。澎湖離島地區的日照充足,日夜溫差大,種植溫室洋香瓜上有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如再搭配適當品種、肥培管理及關鍵技術,便可以種出優質的溫室洋香瓜,又在行銷策略上,安排在各重大節日出品,利用網路平台銷售,農民可以獲得很好的利潤。

  戴場長更進一步表示,台日混血女皇-橘后溫室洋香瓜在澎湖地區的栽培期以春秋兩季為主,果重約1.4~1.8 公斤,糖度14度以上,網紋明顯吸睛,果型比例優美,春作產品可以配合端午節,秋作果品配合新曆年與舊曆年等重大節慶出品,質優又絕對安全,無農藥殘留現象;在品嘗之前先欣賞浮凸明顯的網紋與比例優美的果型,置於室內約5-7天後熟,待果肉軟化再品嘗,除了可感受果實散發出天然又誘人的香氣外,更可享受入口即化細緻優質的果肉,真是一舉數得。本次觀摩會現場,高雄場除了介紹溫室洋香新品種與栽培技術之外,同時也介紹了洋香瓜佐白蘭地酒另類品嘗法,真正擄獲了離島人的心!

  高雄場戴順發場長表示,本品種已完成非專屬授權給予農友種苗股份有限公司與王怡雯小姐,有意願栽種之農友可以直接洽購種子,生產出優質、安全、吸睛的洋香瓜,以嘉惠消費者。

聯絡人:施純堅  電 話:06-9212645


戴順發場長主持示範觀摩會


戴順發場長介紹橘后田間生長情形


賴峰偉縣長親臨會場致詞


劉陳昭玲議長親臨會場致詞


賴峰偉縣長直誇橘后又香又甜


劉陳昭玲議長直誇橘后真好吃


與會來賓都說橘后的口感真正讚


周浩平助理研究員講授洋香瓜病蟲害管理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