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2018國產洋蔥烹飪競賽 圓滿成功

2018國產洋蔥烹飪競賽 圓滿成功

  為提升國產洋蔥消費量 ,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與財團法人農友社會福利基金會於今天( 5 月 31 日)共同舉辦以國產洋蔥為主食材的洋蔥創意料理競賽,吸引在地農會輔導的家政班、高中職或大專院校餐飲相關科系學生及餐館、飯店業者等 , 共 31 隊參賽 。 參賽隊伍須於 1.5 小時內完成 2 道含有『國產洋蔥』的創意料理,並接受由來自產、官及學界 5 位專業評審的評比 , 比賽結果由屏東縣內埔地區農會輔導的家政班員奪冠。

  林景和場長表示 , 洋蔥為極富營養之食材,為推廣國產農產品,落實「食在地、享當季」理念,特舉辦此活動,希望透過蔬果料理競賽,增進民眾對在地農產品興趣,進而刺激消費市場,以提高農民收益;財團法人農友社會福利基金會陳龍木董事長也表示洋蔥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蔬菜,鮮甜又富含營養,有益健康,本次活動也同時搭配健康講座及洋蔥介紹等活動,俾讓參與的民眾能一邊學習新知,一邊品嘗美味可口的料理。

  本次洋蔥料理競賽主題食材為國產洋蔥,並以「少油、少鹽、少糖、多纖維」為烹調原則,著重讓家庭主婦 ( 主廚 ) 都容易料理 , 目的在讓營養又美味的洋蔥烹飪走入生活 , 以有效提高洋蔥消費量 。 各參賽隊伍使出渾身解數,國產洋蔥在參賽者巧手之下變化出各式創意料理,均為一時之選 , 令人驚豔。比賽結果揭曉,共評選出冠軍 1 名、亞軍 2 名、季軍 3 名、佳作 4 名及特別獎 2 名。冠軍由內埔地區農會輔導的家政班員劉榮招及陳月英奪得,其製作的洋蔥糕及融入在地特色食材可可豆的涼拌洋蔥,創意及口感獲得評審委員一致肯定。

聯絡人:張芯瑜
電 話: 08-7746776

高雄農改場林景和場長及財團法人農友社會福利基金會陳龍木董事長關心競賽現場情形
高雄農改場林景和場長及財團法人農友社會福利基金會陳龍木董事長關心競賽現場情形

參賽作品評審情形
參賽作品評審情形

冠軍作品蔥蔥芒芒(洋蔥糕)
冠軍作品蔥蔥芒芒(洋蔥糕)

冠軍作品巧遇洋蔥(涼拌洋蔥)
冠軍作品巧遇洋蔥(涼拌洋蔥)

賽後開放參賽作品供大家品嚐
賽後開放參賽作品供大家品嚐

2018國產洋蔥創意料理競賽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