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2018加工用青花菜品種篩選試作觀摩會登場

2018加工用青花菜品種篩選試作觀摩會登場

  近 10 年冷凍青花菜每年進口量平均約 4,051 公噸,顯示國內需求量甚大,因此發展國內冷凍青花菜,有助於替代進口產品,而加工業者運用國產原料,亦有助於源頭管理並確保原料品質。為提供農友、合作社場及加工業者多元優良品種選擇,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特別於 107 年 2 月 13 日在高雄場旗南分場舉辦「加工用青花菜品種篩選試作觀摩會」,有青花菜農友、種苗公司及加工廠業者共計 30 餘人與會,在高雄場研究人員進行介紹後,至田間觀摩,並就加工青花菜產業現況及性狀需求交流意見。

  高雄場林景和場長表示,臺灣秋冬季之甘藍等大宗蔬菜價格變化具有指標意義,整體蔬菜價格也常連帶受到影響,亟待發展蔬菜多元市場通路,如加工用青花菜產業,以帶動大宗蔬菜產業結構調整,協助農民獲得更高利益。同時,也可建立加工蔬菜的產業鏈相關技術,提高加工蔬菜的產值。

  高雄場有鑑於國內對加工用青花菜品種之需求,特別邀請國內種苗廠商共同參與加工用青花菜品種篩選試作試驗,計有來自農友種苗股份有限公司等 7 家種苗業者的 27 個品種參試 , 於 2 月 13 日進行田間性狀、花球外觀觀摩及現場試吃 。 本次觀摩會特別邀請種苗業者、台灣區冷凍蔬果工業同業公會會員及青花菜合作社場共同參與,期藉由試驗研究單位集合各種苗廠商提供之優良青花菜品種加以栽培展示,作為品種選拔觀摩的平台,並將生產方與加工業者的需求直接回饋給種苗業者,使整個產業鏈上下游之間無縫對接。

聯絡人:朱雅玲助理研究員
電 話: 07-6622274 轉 107

本次觀摩會由林場長景和主持
本次觀摩會由林場長景和主持

朱助研員雅玲介紹青花菜品種篩選試作成果
朱助研員雅玲介紹青花菜品種篩選試作成果

各界來賓行田間參觀
各界來賓行田間參觀

各界來賓進行田間參觀
各界來賓進行田間參觀

與會來賓進行試吃
與會來賓進行試吃

與會來賓進行討論
與會來賓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