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一年開放一天 高雄場迎賓日超熱鬧

一年開放一天 高雄場迎賓日超熱鬧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為讓普羅大眾更進一步了解高雄場研發成果,並推介高屏地區優質農特產品,特於 1 月 27 日 ( 週六 ) 舉辦「熱帶新農業 幸福饗宴 GO !」迎賓日活動。由高雄場 林景和 場長主持,立法委員周春米、農委會李退之副主任委員、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許國華副執行長、科技處張致盛處長、農糧署陳建斌署長、農糧署南區分署姚志旺分署長、臺南場王仕賢場長、畜試所黃振芳所長、茶改場李紅曦場長、邱垂豐副場長、臺東場陳昱初副場長、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王正一副局長、屏東縣農業處黃國榮處長、鄉鎮區農漁會三巨頭及各界來賓蒞場,總數超過 5,000 人熱情參與,進行深度的農業之旅。

  迎賓日活動首先由屏東縣同安國小「同安祥獅獻瑞」揭開序幕,接著由具優美歌聲的「 Vai 樂團」原住民樂團獻唱,其精湛的表演,博得台下觀眾熱烈的掌聲。

  林場長致詞時表示,高雄場近年來研發成果績效卓越 , 研發成果技轉成績在各試驗改良場所中名列前茅,皆歸功於全體同仁與前輩們的持續努力不懈,以及各界的配合與支持 , 由衷感謝。

  李副主委致詞時強調,蔡總統、賴院長念茲在茲的是促進農業轉型的新農業政策,早期以農業扶植工業,當臺灣工業興起後,農業相對沒落,社會著實委屈了從農者,而生活水準提高以後,農政單位應輔導農民生產「安全、健康、有營養」的優質加值化農產品,以增加農民收入,同時也勉勵所有的研發成果,可透過各種管道推薦給農民,在政策上也推動了青年從農輔導、農保以人地脫鉤處理,以及努力於解決季節性缺工等,政府一定會作為農民的強力後盾。

  緊接著頒獎活動,表揚蓮霧與蜜棗果園評鑑頭等獎、特等獎及輔導農會、全國十大績優產銷班及績優輔導單位,更帶動現場歡欣氣氛。

  高雄場今年迎賓日豐富 , 除扣合新農業研發成果展示及地區優質農特產品展售區民眾駐足,農業創意活動 、 景觀花卉及熱帶花卉花藝區都吸引源源不斷的人潮 , 熱鬧非凡;青農專區則是完全由青農自動自發策畫的「青農上菜~春饗野宴」活動,使用青農生產的安全優質農產品製成,採預約取餐的方式在高雄場大草原進行野餐,更是以實際行動鼓勵青年從農的一大亮點。總之 , 今年高雄場迎賓日圓滿成功 。

聯絡人:農業推廣課 吳志文課長
電 話: 7746772 ; 0933-685106

林場長致迎賓詞
林場長致迎賓詞

李副主委勉勵並致賀詞
李副主委勉勵並致賀詞

「青農上菜~春饗野宴」野餐系列活動(一)
「青農上菜~春饗野宴」野餐系列活動 ( 一 )

「青農上菜~春饗野宴」野餐系列活動(二)
「青農上菜~春饗野宴」野餐系列活動 ( 二 )

李副主委與蜜棗特等將得主合影
李副主委與蜜棗特等將得主合影

李副主委與蜜棗績優輔導單位合影
李副主委與蜜棗績優輔導單位合影

李副主委與蓮霧績優輔導單位合影
李副主委與蓮霧績優輔導單位合影

李副主委與蓮霧特等獎得主單位合影
李副主委與蓮霧特等獎得主單位合影

段副校長與十大績優產銷班永安區漁會石斑魚養殖產銷班第12班合影
段副校長與十大績優產銷班永安區漁會石斑魚養殖產銷班第 12 班合影

張處長與十大績優產銷班佳冬鄉水產養殖產銷班第7班合影
張處長與十大績優產銷班佳冬鄉水產養殖產銷班第 7 班合影

張處長與十大績優產銷班旗山區農會果樹產銷班第63班合影
張處長與十大績優產銷班燕巢區農會果樹產銷班第 12 班合影

景觀花卉區吸引駐足的人潮
景觀花卉區吸引駐足的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