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高雄場迎賓日 「熱帶新農業 幸福饗宴GO!」

高雄場迎賓日 「熱帶新農業 幸福饗宴GO!」

  寒盡春來百花開 , 很適合民眾戶外活動 。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為讓農民及社會大眾了解高雄場的農業研發與技術推廣成果,訂於 1 月 27 日 ( 星期六 ) 上午 9 時舉辦 107 年迎賓日「熱帶新農業 幸福饗宴 GO !」活動,當日開放場區迎貴客,活動內容包括研發成果及技轉廠商產品展示、優質農特產品與地方料理展售、熱帶花卉花藝展示、創意活動 、 景觀花卉 、 蓮霧與棗得獎果品展示,還有林管處共襄盛舉的統一發票換樹苗等,節目內容豐富精采 , 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

  高雄場近年來研發成果豐碩,包括新品種育成、農產品加工及農藥減量等作物健康管理技術,上述扣合新農業之成果除技轉給業者運用外,國外農業界也頻頻探詢 。 此外 , 栽培高雄場育成的作物品種或該場輔導的產銷班與農友,屢屢在各項全國性或地方性競賽中獲獎。高屏地區是蓮霧及蜜棗的主要產地,高雄場 積極推動友善環境的作物健康管理,並 創辦 「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競賽,至今已連續舉辦 8 年, 優勝的農民及輔導單位將在 迎賓日活動中接受 頒獎表揚,同時展示得獎產品 , 歡迎各界揪團來鑑賞得獎果品。

  迎賓日除了精彩的開幕表演及上述活動外,也設計多項農業體驗 DIY ,包括:斤斤計較 、 草生栽培繁殖快樂 DIY 、 戀戀蝶豆花飲 、 童心花園紙捲花器、魔法水果冰淇淋、天然植物保護資材之製作,以及「青農上菜~春饗野宴」、闖關集點及與彌香合影臉書打卡貼文換草花等等,適合親子共同參加,保證妙趣橫生,讓來賓「有呷擱有掠」。

  高雄場林景和場長表示,迎賓日的活動除展示研發成果外,計有 40 攤的在地農特產品與地方料理展售,今年青年農民組織策畫的「青農上菜~春饗野宴」活動,使用青農生產的安全優質農產品製成,邀您前來感受悠閒的下午茶,更讓消費者與生產者有直接對話的機會。同時,為順應民俗迎狗年,特別規劃與狗相關的植物及雞冠花迷宮等景觀區,提供民眾來闖迷宮與拍照打卡,很值得社會大眾扶老攜幼來參加。

聯絡人:吳志文 研究員兼課長
電 話: 08-7746772

106年蜜棗品質競賽
106 年蜜棗品質競賽

106年蓮霧品質競賽
106 年蓮霧品質競賽

106年熱帶花卉展很受來賓歡迎
106 年熱帶花卉展很受來賓歡迎

106年農業研發成果展示-讓民眾親手試試去籽機
106 年農業研發成果展示 - 讓民眾親手試試去籽機

106年創意活動區-盆栽組合DIY
106 年創意活動區 - 盆栽組合 DIY

107年景觀花卉區-羽狀雞冠花迷宮等您來迷一下!
107 年景觀花卉區-羽狀雞冠花迷宮等您來迷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