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144188
當月瀏覽人次:668048
累計瀏覽人次:14161783
:::

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不畏寒流熱情學習 交心的小果番茄安全生產技術觀摩

不畏寒流熱情學習 交心的小果番茄安全生產技術觀摩

  2 月 10 日強烈寒流來襲,有一群為了小果番茄消費者食用安全的熱情農民朋友,藉由臉書資訊齊聚在高雄市阿蓮區一處田區,參加由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舉辦的「小果番茄健康管理示範觀摩會」,專注聆聽專家講解。觀摩會吸引了高屏地區超過 100 位的農友及種苗業者參加,尤其來了不少青年農民,大家都覺得獲益良多,並且樂於嘗試改變舊有的栽培管理方式。

  高雄場林景和場長表示,高屏地區食用番茄的產值約 1.5 億至 2.3 億元,主要產地分布在路竹、阿蓮及美濃地區。 本次在阿蓮區蔬菜產銷第八班陳坤山農友田區辦理示範觀摩的重點包括:配合當地土質選擇品種、進行灌溉、整枝方式調整,同時依據土壤肥力分析結果減少肥料之施用,結果期則調整磷、鉀肥施用及微量元素鎂、硼的補充。 林場 長也進一步說明, 小果番茄屬於連續採收型的蔬果,應特別注意採收期的安全用藥,現場也提供小果番茄病蟲害防治用藥摘要表供農友參考。在本次的陪伴式輔導中,由 5 個適合當地品種中,配合採用 4-6 幹整枝栽培、合理施用肥料,並於採收期應用非農藥防治資材。觀摩會結束時,農民朋友心中已有所屬之品種,臉上充滿笑容。

  綜合座談及田區觀摩時,農友也提問多項栽種管理及病蟲害防治農藥使用問題,都由高雄場專家以其專業逐一答覆。林場長強調,示範農友依照阿蓮區當地土質及環境選擇品種,並運用高雄場推薦的健康管理方式,輕鬆生產安全食用的優質小果番茄,此一生產模式可供產業運用。

聯絡人:劉敏莉 助理研究員
電 話: 06622274#106 、 0931-306815

寒風中,農友熱情參與小果番茄講習會
寒風中,農友熱情參與小果番茄講習會

與會農民朋友無不聚精會神勤作筆記
與會農民朋友無不聚精會神勤作筆記

曾課長現場講解小果番茄病蟲害
曾課長現場講解小果番茄病蟲害

林場長與會場中農友解惑、交心
林場長與會場中農友解惑、交心

農會幹部與農友討論品種差異與試吃
農會幹部與農友討論品種差異與試吃

小果番茄健康管理示範觀摩會,有夠讚!
小果番茄健康管理示範觀摩會,有夠讚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