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2015 澎湖花海節 「花現澎湖 ● 菊島喜羊羊」 熱鬧登場

2015 澎湖花海節 「花現澎湖 ● 菊島喜羊羊」 熱鬧登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協同澎湖國家景管理處、澎湖縣政府及澎湖縣農會等機關,於 104 年元月 24 日 ( 星期六 ) 上午 9 點,在高雄場澎湖分場舉辦「 104 花現澎湖 ‧ 菊島喜羊羊」檉柳與花共舞多元開幕活動,示範「無葉檉柳」防風林下,呈現澎湖冬季綠美化的農業成效,場面盛大隆重,賓客絡繹不絕,參與民眾親眼見證澎湖冬季能有如此美景,都讚嘆不已。

  活動由高雄場htc_m16.png 場長主持,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澎湖新科縣長陳光復率府內一級主管、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馬公市長葉竹林、湖西鄉長吳政杰、澎管處處長張隆成與澎湖縣農會理事長陳永祥、總幹事陳一正、澎湖科技大學王瑩瑋等地方首長均到場觀禮。澎湖縣內垵國小擊鼓隊鎮天嘎響的戰鼓聲揭開序幕,澎湖明穗幼兒園小朋友帶來超萌「小蘋果」勁舞表演及澎湖歌舞藝能工會中東肚皮舞蹈社帶來魅力四射的舞蹈,吸引現場超過 3,000 位以上鄉親的熱情參與。開幕當天天公作美、風和日麗,小朋友與民眾爭相與穿梭於會場的 15 個「意象人偶公仔」拍照同樂,主辦單位舉辦的縣內寫生比賽一早就吸引許多學生報名領取畫紙;提供地方料理、旅遊及生活環保等琳瑯滿目吸睛攤位更是造成排隊熱潮。此外主辦單位與家扶中心共同舉辦的愛心蔬菜採摘活動,在黃場長與陳縣長的拋磚引玉之下,獲得當天民眾熱烈響應,募得許多善款,幫助許多家庭過好年。

  黃場長看到滿場人潮後興奮的表示,高雄場為了改善澎湖冬季惡劣天候而造成的不良生活環境,經長期試驗結果發現,以「無葉檉柳」樹種作為防風林,建構「農、林混植栽培模式」,可有效改善秋、冬季的風害與鹽害,不僅可穩定農業生產,更可以營造吸睛且絢麗的景觀,提升島民生活品質,更為澎湖冬季旅遊觀光產業,找到一線曙光,本栽培模式可作為澎湖縣營造「生產、生活、生態」無毒低碳島的參考。針對此驚艷成果,陳縣長表示非常滿意,值得借鏡,並一再鼓勵全國鄉親,蒞臨高雄場澎湖分場園區,一起來見證,全世界最美麗海灣 - 澎湖,冬天花團錦簇,綠油油一片生氣的景觀。陳縣長也期望各單位能以高雄場「農、林混植模式」作為典範,普遍推廣,全面綠美化菊島,營造菊島四季不同風情。黃場長進一步表示,高雄場未來將與澎湖縣各相關單位共同致力研發「澎湖冬季綠美化模式之建立」,改變一般民眾對澎湖冬天景觀枯黃一片的刻板印象。

  黃場長最後指出,到訪澎湖分場的民眾在走完園區,欣賞到不同花卉所展現的花海後,皆一致表示,生活在澎湖好幾十年,從未見過,也不敢想像菊島的冬季也能夠有如此花團錦簇、美不勝收的花海景觀。本次活動園區開放時間雖自元月 24 日至元月 30 日止 , 全國攝影比賽活動收件日期自元月 25 日至 2 月 15 日 止 ( 相關資訊請參考高雄場網站 http://www.kdais.gov.tw ) ,隨手拿起照相機,一起為澎湖冬季之美寫下紀錄,參加比賽者還有機會拿到高額獎金。

聯絡人:侯昇諭 助理研究員
電 話: 06-9212645 ; 0931-138662

澎湖內垵國小擊鼓隊開幕表演
澎湖內垵國小擊鼓隊開幕表演

澎湖明穗幼兒園超萌表演
澎湖明穗幼兒園超萌表演

中東肚皮舞蹈團熱情吸睛勁舞表演
中東肚皮舞蹈團熱情吸睛勁舞表演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場長黃?昌博士致歡迎詞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場長htc_m16.png 博士致歡迎詞

澎湖縣新科縣長陳光復致詞
澎湖縣新科縣長陳光復致詞

現場貴賓與民眾熱情參加,座無虛席
現場貴賓與民眾熱情參加,座無虛席

鳥瞰利用「無葉檉柳」保護下的花海,景觀一片綠意盎然,相較園區外草木枯黃,景象蕭瑟,呈現強烈對比。
鳥瞰利用「無葉檉柳」保護下的花海,景觀一片綠意盎然,相較園區外草木枯黃,
景象蕭瑟,呈現強烈對比。

學生參加寫生比賽非常踴躍
學生參加寫生比賽非常踴躍

意象人偶公仔與民眾熱情互動,牽動現場氣氛。
意象人偶公仔與民眾熱情互動,牽動現場氣氛。

小朋友開心與花海合影
小朋友開心與花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