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749679
當月瀏覽人次:544704
累計瀏覽人次:14767274
:::

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2015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開始報名

2015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開始報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預定於 104 年 1 月 26 日 ( 星期一 ) 至 29 日 ( 星期四 ) 舉辦「 2015 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並將於 2 月 7 日 ( 星期六 ) 於高雄場 「農躍南台灣 - 農林漁牧總動員」 迎賓日開幕典禮中盛大頒獎,即日起至 1 月 15 日前接受報名,有興趣參賽的果農,請速洽所屬農會或合作社報名參加。蓮霧參賽果品須為粉紅種,蜜棗則不限品種,蓮霧受理件數 60 組、蜜棗 80 組;冠軍獎金 ( 提貨券 ) 高達 30,000 元,以往獲獎果農所生產的果品,都一炮而紅,成為市場炙手可熱的搶手貨,得獎果農可謂名利雙收,因此歡迎農友把握機會,儘早報名,詳細資訊請查詢高雄場網站 (http://www.kdais.gov.tw/view.php?catid=5874) ,或洽各產區農會。

  高雄場htc_m16.png 場長表示,優質果園的管理方式,不僅需要注重果品品質,更要落實田間作物健康管理措施,達到對消費者、農友與環境友善的三贏目標。為落實吉園圃生產制度與作物健康管理的觀念,高雄場於 100-103 年已連續舉辦四屆的「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競賽,自 103 年起擴大為全國競賽,本年度舉辦第五屆評鑑活動,將由專業評審團選出今年的蓮霧王及蜜棗王,歡迎各方好手前來較勁。

  黃場長進一步指出,該活動分為果品初審及果園複審兩個階段,參賽果品於 1 月 26 日 送至高雄場, 1 月 27 日 先 由學者、專家組成的評審團,以外觀、重量、糖度、口感客觀評鑑果實品質, 選出入圍的 12 組,初審時間為上午九時至 11 時,歡迎農友及民眾前來現場觀摩。果園評鑑小組將於 1 月 28-29 日逐一前往入果園複審,評審項目包括 栽培管理、健康安全,以及對環境友善的果園管理等。評鑑 結果出爐後, 2 月 7 日 ( 星期六 ) 於高雄場 「農躍南台灣 - 農林漁牧總動員」 迎賓日活動開幕典禮中盛大頒獎,現場展示得獎果園的安全優質果品,並有研發成果展示、農產品展售及創意 DIY 等活動,精彩可期。

聯絡人:陳思如
電 話: 08-7746743

健康優質蓮霧果品
健康優質蓮霧果品

優質蓮霧栽培管理果園範例
優質蓮霧栽培管理果園範例

健康優質棗果品
健康優質棗果品

評鑑小組至棗果園進行複審
評鑑小組至棗果園進行複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