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在地滋味 毛豆收成鮮體驗

在地滋味 毛豆收成鮮體驗

  農業旅遊兼具綠色、環保、環境教育、體驗學習與休閒遊憩等功能,是正夯的觀光旅遊產業。毛豆是臺灣的綠金產業,為讓民眾了解國產毛豆產製品及鮮享在地好滋味,以生產毛豆為主的百賢農產公司及台灣區冷凍蔬果工業同業公會連續在 12 月 13 日 及 14 日分別舉辦「把最好的留在台灣」及「 2014 毛豆文化祭-魔豆傳奇 綠金尋寶趣」,讓民眾參觀毛豆機械採收作業,並下田撿拾採收後遺落的豆莢,因活動具教育意義,民眾又有新鮮毛豆可帶回家, 2 場活動都吸引上千民眾參與,場面鬧熱滾滾。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htc_m16.png 場長、農糧署李蒼郎署長及林麗芳副署長也都到現場與民眾同樂。

  高雄場htc_m16.png 場長表示,毛豆是臺灣的綠金產業,目前國內毛豆種植品種以「高雄 9 號 - 綠晶」為主流,以契作為主,利用機械化栽培管理提升產業競爭力。毛豆也是日本人最愛的下酒菜,有超過 4 成來自臺灣,可說是臺灣外交農業小尖兵,為臺灣賺取外匯的農業「綠色黃金」。

  百賢農產公司繼去 (102) 年舉辦毛豆同樂會獲得民眾高度迴響後, 12 月 13 日 再次辦理「國產大豆產製品 鮮享在地好滋味-把最好的留在臺灣」活動,除參觀機械採收及撿拾遺落豆莢外,更準備鮮烹毛豆及該公司研發的毛豆製品 ( 全豆豆漿、麵包、優酪乳及雙淇淋 ) 讓民眾試嘗。

  12 月 14 日 由農糧署及高雄場指導,台灣區冷凍蔬果工業同業公會首辦的「 2014 毛豆文化祭-魔豆傳奇 綠金尋寶趣」活動在萬丹鄉甘棠門農場熱鬧登場。活動內容除毛豆採收機採豆學習體驗外,還有親子採豆樂、綠金尋寶遊戲、毛豆小子製作及毛豆產品展售行銷等,活動精彩豐富,現場並免費提供 2,000 包毛豆供民眾嘗鮮。

  此 2 場毛豆活動為配合民眾的時間選在假日舉行,事前亦透過臉書放送消息,每場活動都吸引超過上千民眾參與,且有人去年已有參加經驗,所以布袋、水桶等容器盡出,甚至還有人自備小板凳沿著畦溝撿拾豆莢;更有幼稚園老師帶領全園師生來體驗毛豆收成。

  高雄場htc_m16.png 場長進一步表示,毛豆具有豐富的營養成分,現場撿拾的毛豆是非基改、純臺灣產、有產銷履歷的質優產品,民眾帶回家,簡單加鹽烹調,即可享用最新鮮的毛豆,美味又健康。

撰稿人:吳倩芳 技佐
電 話: 08-7746783

一聲開始,民眾快速衝下田撿拾豆莢。
一聲開始,民眾快速衝下田撿拾豆莢。

農糧署林麗芳副署長(右2)、高雄場黃場長(右3)及台灣區冷凍蔬果工業同業公會劉貴坪理事長一同參與百賢農產公司的採豆活動。
農糧署林麗芳副署長 ( 右 2) 、高雄場黃場長 ( 右 3) 及台灣區冷凍蔬果工業同業公會
劉貴坪理事長一同參與百賢農產公司的採豆活動。

自備小板凳享受撿拾毛豆樂趣
自備小板凳享受撿拾毛豆樂趣

小小朋友在媽媽指導下,跟毛豆豆莢進行拔河比賽!
小小朋友在媽媽指導下,跟毛豆豆莢進行拔河比賽!

農糧署李蒼郎署長(左2)、高雄場黃場長(右2)、台灣區冷凍蔬果工業同業公會劉貴坪理事長(左1)及「毛豆先生」周國隆副研究員登上採豆機與民眾同樂。
農糧署李蒼郎署長 ( 左 2) 、高雄場黃場長 ( 右 2) 、 台灣區冷凍蔬果工業同業公會
劉貴坪理事長 ( 左 1) 及 「毛豆先生」周國隆副研究員登上採豆機與民眾同樂 。

「2014毛豆文化祭-魔豆傳奇 綠金尋寶趣」民眾大排長龍索取2,000包毛豆。
「 2014 毛豆文化祭-魔豆傳奇 綠金尋寶趣」民眾大排長龍索取 2,000 包毛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