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966559
當月瀏覽人次:761585
累計瀏覽人次:14984155
:::

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熱烈報名中

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熱烈報名中

  又到了蓮霧及蜜棗的盛產季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預定於明 ( 103 ) 年 1 月 6 日 ( 星期一 ) 至 9 日 ( 星期四 ) 舉辦「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今年擴大舉辦,報名資格不再限於高屏地區,全臺蓮霧及蜜棗果園都可參賽,並將於明 (103) 年 1 月 18 日 ( 星期六 ) 在高雄場迎賓日開幕典禮中盛大頒獎,即日起至 12 月 27 日前接受報名,有興趣參賽的果農,請速洽所屬農會或合作社報名參加。

  高雄場 場長 表示,為落實吉園圃生產制度與作物健康管理的觀念,高雄場自 100 年至 102 年連續舉辦三屆的「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競賽,每年都吸引各方頂尖好手前來較勁。明年 1 月 6-9 日將擴大舉辦第 4 屆評鑑活動,希望藉由多元的評分方式,推廣果園健康管理技術;優質果園的管理方式,不僅需要注重果品品質,更要落實田間作物健康管理措施,達到消費者、農友與環境生態三贏的目標。

  黃場長進一步指出,該活動分兩階段進行,參賽果品需於 1 月 6 日 送至高雄場, 1 月 7 日先由學者、專家組成的評審團,就外觀、重量、糖度、口感及安全性客觀評鑑,預期競爭激烈,可看性高,屆時歡迎農友及消費大眾前來高雄場觀摩。初審 選出入圍的 12 組,再由果園評鑑小組於 1 月 8-9 日,逐一前往果園進行健康管理措施複審,評審項目包括 栽培技術、健康安全及對環境友善的管理措施等。評鑑 結果出爐後,將於 1 月 18 日 ( 星期六 ) 高雄場迎賓日活動開幕典禮中盛大頒獎,現場也將展示得獎果園的優質果品,並開放預訂。

  黃場長表示,蓮霧參賽果品須為粉紅種,蜜棗則不限品種,蓮霧受理 60 組、蜜棗 80 組。冠軍獎金 ( 提貨券 ) 高達 30,000 元,獲獎果農所生產的果品,往往成為市場炙手可熱的搶手貨,優勝者也因知名度暴增,生產的果品銷售暢旺。請農友把握機會儘早報名,詳細資訊請上高雄場網站 (http://kdais.coa.gov.tw) 查詢。

聯絡人:陳思如 助理研究員
電 話: 08-7746743

優質棗栽培管理果園範例

優質棗栽培管理果園範例

優質蓮霧栽培管理果園範例

優質蓮霧栽培管理果園範例

健康優質蓮霧果品
健康優質蓮霧果品

評鑑小組親臨棗果園進行評分

評鑑小組親臨棗果園進行評分

102年蓮霧評鑑冠軍得主~蘇育輝

102年蓮霧評鑑冠軍得主~蘇育輝

101及102年蜜棗評鑑冠軍得主~賴隆溪(右二)

101及102年蜜棗評鑑冠軍得主~賴隆溪(右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