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2013年高屏地區米飯達人PK賽熱鬧登場

2013年高屏地區米飯達人PK賽熱鬧登場

  米飯是臺灣民眾的主食,為鼓勵餐廳及小吃店使用良質稻米製作米飯,提供消費大眾美味健康的米食,增加國產稻米消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於 5 月間,首度辦理高屏地區十大優良米飯美食競賽活動,初賽後,共有 31 家合法餐廳、小吃店獲選入圍,將在 6 月 26 日 (星期三)上午 9 時 30 分,於高雄場進行決賽,展示米飯達人的美食料理,預期勝出的餐飲業者,將可一炮而紅,拓展更大的商機。

  高雄場htc_m16.png場長表示,國內良質稻米品種很多,例如高雄場近幾年育成的高雄 139 、 145 號,都是十大經典好米競賽的常勝軍,屢次在全國性比賽中獲獎;新育成的高雄 147 號,更是品質優越的香米,煮成米飯食味品質好、適口性佳,而這些良質米的價格也都很合理。但市面上部分餐廳或小吃店為降低成本,經常混用價格較低廉的進口米,導致米飯品質不佳,影響消費者食用意願,造成惡性循環,以致目前稻米的消費量不及早年的二分之一。只要米飯品質好,消費者願意每天多吃一口飯,對我國稻米的產銷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本項競賽內容主要以米飯套餐呈現,參賽單位將提供 1 項自家餐廳(小吃店)最有人氣、最拿手或自行研發的米飯美食套餐,套餐以米飯 ( 如肉燥飯、雞肉飯、焢肉飯、排骨飯、牛肉飯、炒飯、壽司 ... 等 ) 為主,另附 3 樣配菜及 1 道湯。從初賽者提供的圖文資料,就可看到各家都有不同特色,除了考慮色、香、味,還兼顧營養均衡,並善用在地食材,創意無限,單看美食照片就令人垂涎三尺。

  當日活動,除了 米飯達人的套餐競賽,現場也提供以水稻 高雄 139 、 145 、 147 良質米製作的米飯美食給來賓品嘗,還有米飯 DIY 體驗 及粉絲票投「尚甲意」 套餐, 參與民眾都有摸彩獲獎的機會。頒獎後參賽 套餐也將開放供品嘗,讓 所有 來賓都能享受到視覺及味覺的雙重愉悅。

聯絡人:曾玉惠 副研究員;htc_m16.png場長
電 話: 08-7746774
手 機: 0932-465238 ; 0911-205002

  日式飯盒很受業者的青睞    飯糰輕食正夯
                日式飯盒很受業者的青睞                                                飯糰輕食正夯

  炒飯做成手捲也很有賣點      雞絲肉燥飯可稱為「國民米飯美食」
                   炒飯做成手捲也很有賣點                          雞絲肉燥飯可稱為「國民米飯美食」

  鯛魚飯為後起之秀      鯛魚飯為後起之秀
                        鯛魚飯為後起之秀                                               鯛魚飯為後起之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