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773206
當月瀏覽人次:568232
累計瀏覽人次:14790801
:::

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菊島瓜之饗宴」系列活動獲得廣大迴響

「菊島瓜之饗宴」系列活動獲得廣大迴響

  為介紹南瓜及澎湖菜瓜 ( 稜角絲瓜 ) 新品種及其健康美食給澎湖農民、種苗與餐飲業界運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特於本 (102) 年 5 月 30 日 ( 週四 ) 上午 10 時假澎湖分場會議室及「朝昔廬」古早味餐廳,盛大舉辦「菊島瓜之饗宴」新品種發表暨品嘗會。會中除了以實物及田間觀摩介紹新品種外,同時也以澎湖在地特色美食的調理方式,請各界來賓品評「瓜瓜樂大餐」。會場湧進約 150 名嘉賓,包括中央、地方機關首長、民意代表、種苗業者、農業產銷班與家政班班員、媒體記者及澎湖科技大學蕭泉源校長、該校食科及餐飲系師生等,場面熱鬧滾滾,真是一場兼俱視覺與味覺享受的「瓜之饗宴」。

  高雄場場長大名 場長指出,南瓜是世界性蔬菜,本草綱目記載指出,南瓜有益人體健康,近年來研究更發現,南瓜是攝護腺肥大患者的救星,因此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台灣地區近 5 年來栽培面積直線增加;「澎湖菜瓜」品質優良,遠近馳名,惟晚生、產量偏低,是澎湖種的缺點,有改良空間。至於澎湖道地美食,如「南瓜米粉」、「南瓜燴海鮮」、「冰鎮絲瓜沙拉」及「絲瓜魚麵線」等古早味,令饕客印象深刻,回味無窮。本次系列活動有二個主要目的,第一是展示高雄場多年來在南瓜與稜角絲瓜等瓜類作物品種改良的豐碩成果,由高雄場澎湖分場施純堅分場長負責報告與現場解說,除了供應澎湖在地農友栽種之外,也放眼國際市場;第二是利用優質南瓜與稜角絲瓜調理出特色佳餚,由高雄場推廣課健康美食專家曾玉惠副研究員呈現給澎湖農民、業界及消費大眾。

  黃場長進一步指出,區域性的農民對作物品種各有其不同的需求,高雄場這次舉辦「菊島瓜之饗宴」系列活動,以實物及現場觀摩等方式呈現,向農友、業者及消費大眾展示 20 個新育成的南瓜及稜角絲瓜新品種 ( 系 ) ,同時以安全優質的南瓜及稜角絲瓜為主要食材,澎湖傳統料理方式為基礎,由高雄場專家精心設計 10 道養身的佳餚,由澎湖「朝昔廬」古早味餐廳主廚 - 呂永祥操刀調理,供各界貴賓品評,希望能將澎湖特色瓜菜品種及調理方式發揚光大,除推廣予農民種植,增加其收益之外,也供餐飲業界參考利用,嘉惠消費大眾,並為澎湖的觀光產業增添亮點。

  從與會來賓臉部驚艷的表情及盤盤美食淨空的情形看來,不僅南瓜與稜角絲瓜新品種吸睛,具有濃濃菊島風味的美食料理,也征服了每位來賓的味蕾。與會嘉賓對高雄場的研發能量及對澎湖農業的用心都給予高度肯定。

聯絡人:施純堅 副研究員兼分場長
電 話: 06-9212645
手 機: 0921-291747

高雄場黃場長主持「菊島瓜之饗宴」新品種發表暨品嘗會
                     高雄場黃場長主持「菊島瓜之饗宴」新品種發表暨品嚐會

黃場長親自為現場來賓解說高雄場南瓜及絲瓜新品種的特色  
                        黃場長親自為現場來賓解說高雄場南瓜及絲瓜新品種的特色

會場貴賓持瓜合照
                                                     會場貴賓持瓜合照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餐飲系同學在蕭校長帶領下前來參觀學習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餐飲系同學在蕭校長帶領下前來參觀學習

現場媒體記者紛紛拍照採訪  
                                               現場媒體記者紛紛拍照採訪

「菊島瓜之饗宴」讓來賓達到視覺及味覺雙重享受
                             「菊島瓜之饗宴」讓來賓達到視覺及味覺雙重享受

施純堅分場長為現場來賓講解絲瓜及南瓜育種情形  
                               施純堅分場長為現場來賓講解絲瓜及南瓜育種情形

曾玉惠副研員為來賓介紹澎湖南瓜及絲瓜食用方法
                              曾玉惠副研員為來賓介紹澎湖南瓜及絲瓜食用方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