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高雄場尋找米飯達人-要出名趁此時

高雄場尋找米飯達人-要出名趁此時

  米飯是臺灣民眾的主食,為 鼓勵餐廳及小吃店使用良質 稻米製作 米飯 , 提供消費大眾美味健康的米食,增加我國稻米消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102 年 5 月間,將首度辦理度高屏地區十大優良米飯 美食 競賽活動,歡迎餐飲業者踴躍報名,如能在競賽中脫穎而出,將可望打開知名度,使生意更加興隆。

  高雄場htc_m16.png 場長表示,國內 良質稻米品種眾多,像高雄場近幾年育成的高雄 139 、 145 號,就都是十大經典好米競賽的常勝軍,屢次在全國性比賽中獲獎;新育成的高雄 147 號,也是品質優越的香米,煮成米飯食味品質好、適口性佳,而這些良質米的價格也都很合理。但市面上部分餐廳或小吃店為降低成本,經常選用價格較低廉的混用進口米,導致米飯適口性不佳,影響消費者食用意願,造成惡性循環,以致目前稻米的消費量不及早年的二分之一。只要米飯品質好,消費者願意每天多吃一口飯,對我國稻米的產銷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本項競賽內容主要以米飯套餐呈現,參賽單位須提供 1 項自家餐廳 ( 或小吃店 ) 最有人氣、最拿手或自行研發的米飯美食套餐,套餐以米飯 ( 如肉燥飯、雞肉飯、焢肉飯、排骨飯、牛肉飯 、炒飯、壽司 ... 等皆可 ) 為主,另附 3 樣配菜及 1 道湯。 競賽分兩段進行, 初賽於 5 月 24 日 舉辦,以書面資料評分,由評審遴選 30 組參加複賽;複賽於 6 月 26 日 在高雄場舉辦,包括成品展示及評審委員品評,選出 10 組優勝得主,頒給獎金、獎狀,並在多元媒體廣為宣傳,提升優勝商家的知名度。

  本競賽報名將於 5 月 17 日 ( 星期五 ) 截止,歡迎高屏地區有營業登記的合法餐廳及小吃店 踴躍報名參賽。 欲報名 者須 填寫報名表及食譜 ( 可至高雄場網站下載表格 ) ,附參賽的美食照片、營業場所門面與內部陳設照片各 1~3 張及營業登記證影本,以掛號郵寄至高雄場,或以電子檔 e-mail 完整資料報名。期望大家 共同來推廣在地優質米飯美食,並將自家可口料理發揚光大,開創無限商機。

聯絡人:曾玉惠
電 話: 08-7746774
手 機: 0932-465238

高雄場尋找米飯達人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