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681144
當月瀏覽人次:476170
累計瀏覽人次:14698740
:::

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吉時從農說明會 農友及農業輔導人員參加踴躍

吉時從農說明會 農友及農業輔導人員參加踴躍

  為鼓勵青年人從事農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近日內密集在全台 7 個農業改良場辦理「吉時從農、青春逐夢」說明會。 4 月 3 日 假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辦理最後一場說明會,吸引 90 幾位高屏地區農會的農業推廣人員、農友熱情參加。

  高雄場黃場長致詞時表 示,青年人和年紀很大的農民想法不太一樣,青年人比較有創新的思維,而且勤於學習農業相關技術,因此務農成功的機會大。黃場長進一步舉例證明,他說今年高屏地區榮獲神農獎的農民,年齡都很輕, 40 出頭而已,而且都是從其他行業轉入農業的優秀青壯年,目前農委會對青年從農有許多鼓勵措施,期望年輕人能回歸農村,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

  黃場長致詞結束後,隨即由農委會倪葆真簡任技正簡報說明「吉時從農、青春逐夢」的輔導計畫,她強調鼓勵青年從農是農委會當前重要政策,為輔導青年從農,農委會積極整合各項行政與技術資源,提供專案輔導措施服務,包含提供生產技術、行銷、財務、研發、組織化、個案陪伴輔導及物流與通路媒合;專案輔導期間,經營擴大達「小地主大佃農」最低規模 1/2 以上之青年農民,可依規定,向農糧署及農業金融局申請設施設備補助及優惠低利貸款,其租金貸款利率為 0% 、經營貸款利率為 1% 。簡報後並接受現場民眾發問。多位提問的年輕人問題集中於小地主大佃農、用地取得和設施設備的補助,與會的農糧署同仁現場逐一詳細答覆。黃場長表示,青年從農輔導計畫已於 4 月 1 日 起接受報名,預定於 4 月 26 日 截止,歡迎有意報名的青年農民向本場推廣課洽詢。

聯絡人:楊文振
電 話: 7746772
手 機: 0956567411

  黃場長余說明會致詞   農委會倪葆真簡任技正即問即答
                       黃場長於說明會致詞                              農委會倪葆真簡任技正即問即答

  青年與會農友發問踴躍   說明會吸引90多人參加
                      與會青年發問踴躍                                          說明會吸引90多人參加

Top